> 排球媒体评论 > 2012-2013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北京女排30年等一回,不易!

2013年01月06日16:36
来源:北京晚报

  挺进国内顶级大赛四强,对于北京女排来说,重新等来这一成绩用了整整30年!

  30年前,主教练蔡展鹏率领郎平、杨晓君组成的北京女排夺取1983年全运会亚军。30年后,巧合的是,在另一位姓蔡的教练率领下,北京女排又一次杀入了女排联赛的四强。这也是自1996年国内职业排球联赛创办17年来,北京女排第一次挺进四强!

  还有一个巧合,30年前的蔡展鹏教练并非地道的北京人,而是广东人。如今的蔡斌也不是北京人,而是上海人。

  30年中,北京女排曾打进过全国锦标赛四强,但那是在众多国手不在的情况下,其比赛激烈程度与水平,远不及联赛和全运会。

  在某种意义上,北京女排这次能够挺进联赛四强,要感谢辽宁女排的“公平竞赛”精神。昨天下午,张越红率领的辽宁队在已经无缘四强的情况下,依然在主场3比1击败八一队,在彻底摧毁了八一女排挺进联赛四强的最后一丝希望的同时,把北京女排提前送进四强。所以,即便北京队随后输给了浙江队,对于结果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

  输球进四强,对于北京女排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最圆满的结果,但不能忽视的是,在蔡斌的调教下,北京女排的姑娘们经过3年的卧薪尝胆,已经从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成长为一支谁都不敢轻视的劲旅。要知道,北京女排在拥有冯坤的岁月里,仍有无缘全运会决赛圈的尴尬,仍有不幸联赛降级的厄运。即便进入全运会,也根本无法挺进8强。在17届联赛历史上,北京女排以往最佳战绩只是第六,从未挺进过四强。

  因此,客观地说,北京队之所以挺进四强,关键是前面的比赛打得好,否则,即便辽宁队击败八一队,又和北京队有什么关系呢?21分的高积分,是蔡斌和姑娘们一场场拼出来的,没有侥幸。

  不过,近来北京女排状态起伏不定,证明北京队仍不是一支成熟的强队。但是,既然已经重新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北京女排有理由把目标制定得更远大一些:第一次挺进联赛总决赛,为什么不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