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北京3-2河南夺回榜首 上海3-1八一现曙光

2013年01月06日1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6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到第17轮,北汽鏖战五局以3-2险胜河南夺回榜首,上海激战四局以3-1力克八一跻身四强重现曙光,辽宁则是以1-3不敌山东同样保留冲击半决赛的希望;而江苏在以3-1击败四川后,双方均由于积分落后较大而提前掉队。

  八一1-3负上海(26-24、21-25、13-25、22-25)

  八一男排此前是九胜三负反超至榜首,今天坐镇江苏科技学院体育馆主场,安排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首发;上海男排则是以五胜七负位列第五,客场启用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出战,此前常规赛第13轮主场曾经以3-0脆败过八一。

  第一局,八一郭鹏拦网、仲为君和赵祎辰前后排突破以7-4抢占先机,随后刘庭蔚强攻和拦网巩固优势到10-6。在上海王之腾一攻和沈琼反击追分到12-13后,八一赵祎辰突破和郭鹏发球以16-12再度扩大分差。在八一郭鹏拦网改写到22-18后,上海替补黄彬一攻和崔晓栋近体快顽强追平到23-23。关键时刻,八一徐静涛短平快和仲为君反击命中以26-24先胜。

  第二局,上海男排改由戴卿尧首发接应,在3-3平后由崔晓栋快攻和沈琼反击以8-6领先暂停。在八一仲为君一攻和郭鹏快球追分到10-11后,上海沈琼暴扣和杨剑彬短平快巩固优势到16-13。不过,上海戴卿尧连续扣球失误,在19-15领先时连丢两分主动暂停,八一仲为君突破和郭鹏拦网迫近到20-21。此后,上海方颖超和戴卿尧两翼强攻以25-21扳平局分。

  第三局,上海方颖超一攻和戴卿尧拦网以7-2强势开局,随后戴卿尧和方颖超相继突破、崔晓栋拦网继续扩大分差到11-3,并且通过杨剑彬拦网和沈琼平拉开以16-6领先技术暂停。又是上海方颖超轮番突破连得3分,八一男排在落后至8-19时改由副攻唐成、二传李春和主攻侯鑫依次替换下徐静涛、吴逸闻和仲为君,可惜未能封堵住何炯二次球以13-25再败。

  第四局,上海沈琼平拉开、崔晓栋短平快和发球命中,在相持到3-3后拉开差距到7-4。而后,双方球队保持一攻提升到8-11,八一替补接应王晓巍连下四分追平到12-12。在上海何炯二次球以16-14领先暂停后,八一仲为君拦网、一攻和反击缩小到19-20。不过,八一仲为君和赵祎辰失误落后至19-22主动暂停,上海杨剑彬拦网和戴卿尧暴扣以25-22锁定胜局。

  赛后,八一男排仅在主动失误就以28-16多送出12分,进攻方面也是以55-61处于下风,导致复赛成绩改写到九胜四负,国手仲为君、副攻郭鹏和替补接应王晓巍各自进账16分、13分和13分;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提升到六胜七负,仍旧保留冲击半决赛希望,两翼方颖超和替补戴卿尧各获17分和15分。

  河南2-3负北京(25-18、22-25、25-23、15-25、14-16)

  北汽男排则是转战到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客场,鏖战五局以3-2力擒河南,提高战绩到十胜三负夺回榜首,在进攻和拦网以60-60、11-12不相伯仲,只是在发球方面以12-4保持强势,外援萨尔瓦多与国手崔建军PK同是劲收27分全场最高,接应王琛和主攻温特斯砍下23分和15分;河南男排则是下调成绩到七胜六负,接应王春林斩获21分,可惜未能笑到最后。

  辽宁1-3负山东(25-22、28-30、13-25、17-25)

  辽宁男排坐镇辽阳市辽化体育馆主场,力拼四局以1-3惨遭山东逆转,复赛成绩随即调整为八胜五负,进攻和发球分别以41-53和0-12甘拜下风,接应袁志和副攻张希林只分别拿到14分和11分;反观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将成绩提升到七胜六负,接应寇志超独得21分冠全场,副攻耿鑫和王焕晓同是进账15分,自身失误环节则是以30-26多送出4分。

  四川1-3负江苏(25-19、16-25、19-25、16-25)

  江苏男排移师双流县体育中心客场,改由周敏敏顶替伤兵潘晨源担任首发接应,最终激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东道主,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以59-49、8-7和6-1占据上风,将成绩改写到五胜八负,接应周敏敏、副攻方浩宇和主攻陆振依次斩获16分、12分和11分;四川男排则是尴尬13战全败,前国少接应曹益铭与江苏张晨同是砍下23分共享得分王。

  循环赛I组战罢第17轮,北汽(十胜三负积30分)重新夺回榜首,八一(九胜四负积28分)下滑到次席;河南(七胜六负)和上海(六胜七负)同积22分,后者由于胜负场次处于劣势而暂居第四;辽宁(八胜五负积21分)和山东(七胜六负积19分)位列第五、六仍有冲击半决赛希望,而江苏(五胜八负积14分)和四川(0胜13负积0分)排名第七、八位提前掉队。(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