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形势:京军死磕拼头名 4队争半决赛2席

2013年01月06日2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6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17轮,北汽与八一提前包揽常规赛的前两位,为总决赛多一个主场优势而力拼头名;河南、上海与辽宁的积分较为接近,成为半决赛最后两席的有力争夺者;反观山东则是由于分差较大,冲击最后四强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循环赛I组战罢第17轮,北汽(十胜三负积30分)重新夺回榜首,八一(九胜四负积28分)下滑到次席;河南(七胜六负)和上海(六胜七负)同积22分,后者由于胜负场次处于劣势而暂居第四;辽宁(八胜五负积21分)和山东(七胜六负积19分)位列第五、六仍有冲击半决赛希望,而江苏(五胜八负积14分)和四川(0胜13负积0分)排名第七、八位。

  京军死磕力拼主场主动权

  北汽与八一领先于排名第三的河南至少有6分的差距,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的前两名,最后一轮将在苏州体育中心狭路相逢。按照中国排协的规定,常规赛冠军倘若晋级到最终的总决赛,将多赢得一个主场优势(即两个主场、一个客场)。虽然八一男排与领头羊北汽尚存2个积分差距,但是考虑到曾经在第14轮客场以3-0零封过对手,此番又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夺回榜首位置还是有希望的。

  相对于排名居中的河南、上海、辽宁与山东的积分较为接近,连续损伤两位接应陈平和潘晨源的江苏男排,目前积分落后于第六名山东有5分的差距;而四川男排则是在复赛阶段尚无胜绩排名垫底。这样,江苏与四川各自锁定第七、八名之后,能否在末轮扮演搅局角色有待观察。

  豫沪辽鲁争半决赛后两席

  平心而论,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由于积分落后较大而仅剩理论上晋级的可能性,即末轮客场需要以3-0或者3-1拿下辽宁全取3分,而河南与上海至少有一支球队无积分进账,才能追平到22分。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山东男排改写成绩为八胜六负,得益于胜负场次占先跻身于四强,而其他情况均将出局。

  上海男排末轮虽然有客场作战、再加上老将体能贮备的问题出现,但是面对复赛尚无胜绩的四川,全取三分应该是在情理之中,无疑是锁定四强席位希望最大的一支球队;倘若上海意外失手仅是以3-2胜出有2分进账,只要是河南和辽宁同时追平积分,就将由于胜负场次落后而被淘汰。

  反观河南是积分占先而胜场数落后,而辽宁与前者的情况正好相反,双方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并且末轮对手山东与江苏均具备一定的冲击性。因此,辽宁男排想要赢得半决赛资格,不仅需要全取3分之外,而且还需要同时看河南与上海的脸色,晋级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