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清奈赛眼镜侠四次破发逆转阿古特 勇夺赛季首冠

2013年01月06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6日,总奖金额450,150美元的ATP250赛事印度清奈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2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送出8记ACE,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最终以3-6/6-1/6-3逆转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夺得赛季首冠,同时也是生涯第四冠。

  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在本次比赛首轮轮空,晋级之路上分别战胜了法国选手瓦瑟林、日本第二单打添田豪、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尼,与淘汰了头号种子伯蒂奇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会师决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闯入清奈赛决赛,去年他输给了拉奥尼奇,屈居亚军。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从整体来看,蒂普萨勒维奇无疑更占上风。

  首盘比赛由阿古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尽管阿古特的世界排名处于下风,但是他的接发质量非常高,前八局,阿古特凭借唯一的一个破发局以5-3领先。第九局是阿古特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打得积极主动,发球极具威胁,没有给蒂普萨勒维奇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蒂普萨勒维奇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修正了底线的落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失误,开局阶段,蒂普萨勒维奇两度破掉了阿古特的发球局,确立了5-0的领先。第六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第七局蒂普萨勒维奇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蒂普萨勒维奇在局分1平后率先发力,他依靠跑动中的制胜分将比分追成40平,之后眼镜侠连得两分,率先完成破发,在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蒂普萨勒维奇以3-1抢得先机。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蒂普萨勒维奇高质量的进攻以40-15手握两个赛点,最终眼镜侠成功兑现,以6-3结束了比赛,从而以3-6/6-1/6-3逆转阿古特,夺得赛季首冠,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的第4个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