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宏远俱乐部“上腿” 主教练李春江指导下课

2013年01月07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成都晚报

  成绩不好的球队炒教练是常事,但球队成绩并列CBA榜首的夺冠大热门炒掉主教练,比较稀奇。昨日,广东宏远俱乐部宣布李春江由于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球队本赛季的主教练,球队的助理教练杜峰暂时担任主教练职位,曾带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闯进八强的立陶宛人尤纳斯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虽然官方说法是李春江主动请辞,但天下人都知道这其实就是下课。

  自2001年起,除了期间有一个赛季赴美深造,李春江一直是宏远主帅,共为广东宏远夺下了7次总冠军。李春江的执教能力得到了一致认可,但被很多人形容为“性情主帅”,比赛中骂人、与技术台大吵大闹都是常事,李春江最受诟病的言行发生在上赛季总决赛第一场,他在第三节比赛暂停的时候对队员一阵咆哮:“上去干他们,上场不要下手,都给我上腿,你们懂不懂?!懂不懂?!”果不其然,此后马布里外线投三分,周鹏直接把腿伸向了马布里。此话被CCTV-5的体育新闻曝光后,李春江遭遇了严厉的舆论批评。

  广东队表示,球队本来赛季初就想签下尤纳斯,但是因为尤纳斯要执教立陶宛队,档期排不开,所以当时就没有签约,这次过来也是担任助理教练一职。至于李春江后面的去向,广东队并没有做出说明。另外,在广东队的主场球馆中,球馆上方悬挂着的李春江巨幅海报已经被撤了下来。不少看到这一幕的球迷在微博中写道:人走茶凉。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猜测

  作为广东的功勋教练,李春江为何在联赛中途“莫名其妙”请辞,引发了各种猜测。

  猜测一 战绩不佳?

  CBA前17轮,广东队14胜3负,与榜首的北京队战绩一样,说不上差。主要原因恐怕还是上赛季总决赛被北京完爆,加上本赛季遇强不强,输给新疆、佛山和北京,让俱乐部对其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

  猜测二 嚣张跋扈?

  李春江是个暴脾气,遇到尖锐问题,根本不管场合,经常在发布会上和记者呛声。这种嚣张跋扈的性格到了球场上,就成了球员和对手的眼中钉。从广东队内传出消息来看,李春江下课的主因是其与队中部分队员的关系复杂。

  猜测三 疑似赌球?

  不久前与北京队的圣诞大战,在关键时刻李春江居然将队内头号球星易建联死死按在板凳上,据其称是因为“考虑阿联的体能分配问题”,但北京队比易建联大了10岁的马布里却几乎打满了全场。这一毫无说服力的举动,更是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赌球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