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役国脚相继离去 河南建业队重回“平民时代”

2013年01月07日10: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上赛季河南建业从中超悲惨降级时,所有人就对球队核心球员的离去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可当曾诚、赵鹏两位国脚真的转会去了广州恒大,大家心里又不免有些黯然神伤。在中超的这六个赛季,建业队先后有多名球员入选过国家队,但真正能在国足站稳脚跟的只有赵鹏和曾诚,尤其是赵鹏,这位从建业青年队成长起来的国脚,可以说是近几年河南足球的标志性人物。而随着这两名国脚的离去,建业又回到了昔日的“平民时代”。

  之所以说建业是“平民”,是因为至少两三年内队中不会再有拿得出手的国字号球员,以往黄希扬、张璐、徐洋以及张力等人虽然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都只是匆匆过客。而由于年龄以及状态等原因,黄希扬、张璐和徐洋今后也不大可能再入选国家队。至于小将张力,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与吕鹏等人相比,他无论年龄还是身体素质以及大赛经验等各方面都没有优势,想要再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困难重重,连这几名队中仅有的实力派都没有入选的希望,遑论其他人等了。此外,在降入中甲之后,河南建业对于国字号主力球员更是毫无吸引力,外援引进一说更是无稽之谈,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建业只能以平民化的阵容来征战中甲联赛。

  建业大牌球员的离去一定程度上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曾诚和赵鹏能在国家队拼得主力位置实属不易,如果在低级别联赛蹉跎一两年,对两人的水平提高比较不利。而且曾诚和赵鹏即将效力的广州恒大,堪称中国足坛的豪门,在这两人加盟后,队中的国家队球员多达11人,实力为各俱乐部之首。正像赵鹏所说的,他已经为建业奉献了15年,如今29岁的他,应该在退役前为冠军进行最后一搏。④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