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痛斩心魔2012穆雷成励志榜样 嘲笑质疑终被抛弃

2013年01月07日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穆雷

  鲜有运动员的体育征程背负像穆雷这样的重荷:整个国家的期盼、一次又一次近在咫尺却又失之交臂的成功、身处有三位可以位列历史最伟大网球选手的激烈竞争时代,嘲笑、怀疑———被充分肯定的天赋与至高荣誉之间的鸿沟似乎永远难以逾越。但一切终于在2012赛季被改变:本土奥运捧杯、美网首夺个人大满贯,“英国宝贝”破茧成蝶,成为“坚持、努力、永不放弃、突破自我”所有这些美好词汇的代言人,他的成功,也让男子网坛T O P 4的竞争格局更加均衡更加令人期待。

  与过去许多年一样,安迪·穆雷2012赛季的第一个重音,仍然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7月温网的男单决赛———他第一次打进这项本土大满贯的决赛,却在坚持了四盘之后,输给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费德勒。

  站上颁奖台,穆雷还未开口已经伤心流泪,这泪水让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25000名观众甚至整个英国与他一起心痛。“我正在变得更接近。”穆雷说,这是他的第四次大满贯决赛,相比之前都是0比3的脆败,他的确前进了一小步。

  接下来幸福来临的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仅仅一个月之后,相同的场地,相同的对手,穆雷以3比0完胜了费德勒,赢得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这是继1908年的里奇之后,104年来英国首枚奥运会网球单打项目金牌。费德勒曾经三次在最后时刻抢走过穆雷的大满贯,但英国人却剥夺了瑞士天王也许最后一次的“金满贯”机会。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与一年四次的大满贯,孰轻孰重难以判断,但穆雷说,他不会用奥运冠军去交换。也许在奥运夺金的那一刻,他已经清楚地知道,他的大满贯即将到来。

  就像许多评论家们预期的那样,奥运冠军给了穆雷足够的自信,这自信足够他撑到两个月后的美网。9月11日,他在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后,击败了另一位伟大的球员德约科维奇,捧起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全世界在为他高兴,看台上的女友与母亲已经相拥哭泣,但是穆雷在获胜一刻的冷静却出人意料。太漫长的一段山路终于登顶,也许他需要时间来消化终于到手的成功:心魔被击败,负荷被放下。所有的等待、嘲笑、质疑在一瞬间被抛弃。“可怜虫、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最伟大球员……”这些标签统统可以被撕去。他终于可以只是安迪·穆雷,是奥运冠军,是大满贯冠军,是名正言顺的“T O P4”成员,是男子网坛黄金年代无可争议的一分子!

  穆雷的2012

  1月8日 在布里斯班硬地赛赢得个人赛季第一冠;

  8月5日决赛击败费德勒,赢得伦敦奥运网球男单金牌,成为104年来首位获得奥运网球单项金牌的英国人;

  9月11日美网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成为76年来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英国人;

  全年战绩56胜16负,赢得三项冠军,另有四次晋级决赛,四大满贯成绩分别为澳网半决赛、法网四分之一决赛、温网决赛及美网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