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出征祥福心事重重 球迷惊诧这是申花队吗?

2013年01月07日11: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右肩背着一个挎包,左手拿着自己的护照和登机牌,昨天凌晨,沈祥福像以往无数次那样,带着自己的球员,又一次踏上了旅途。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阿根廷南部城市马德普拉塔;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上海申花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冬夜的浦东国际机场,寒气逼人。从基地出发之前,沈祥福特意叮嘱队员,随身要穿着羽绒服。尽管申花队要去的阿根廷正值夏天,但是考虑到要在飞机上呆二十几个小时,沈祥福不希望队员因为睡觉着凉而感冒,造成球队的非战斗性减员。这么多年教练干下来,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再到俱乐部队,沈祥福早已经习惯了关照到球员的吃喝拉撒睡的工作模式。

  不过,真正让沈祥福担心的,显然不是这样的一些生活细节。“现在看来,体能确实是个大问题,”站在机场出境通道入口前,说着这句话的时候,沈祥福的眉毛不自觉地拧了起来,这也让他额头上的皱纹,看上去又深了一些。“以我的标准来看,不少队员现在的体能,也就将将及格。”

  从去年12月16日接手球队开始,沈祥福便将体能作为训练的重中之重,一方面,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安排了这方面的内容,另一方面,多年执教的经历,让他更加清楚国内球员的软肋所在。“应该说,这段时间的训练下来,队员的体能有了一些提高,一些人也达到了比赛的要求,但是坦率地讲,与教练组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沈祥福看来,申花队员的体能问题,绝不仅仅因为之前放了一个多月的假期:“我不是针对哪一个人,但是事实上,一些队员确实在为前两年的训练还债,而这样一份‘单’,真的不是短时间能够买得回来的。”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些问题,一直到出发之前,沈祥福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怎么能不着急呢?球队去阿根廷肯定是以打比赛为主,很难再有成块的时间来练体能,现在落下的,如果不能尽快补回来,肯定会影响到后面的联赛,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帮助这些队员补回来。”

  因为还没有跟巴蒂斯塔碰过面,沈祥福希望到了阿根廷之后,能够跟巴帅就这个问题好好交流一下:“之前也看过一些报道,巴蒂斯塔主教练去年也认为申花队员的体能有一些问题,这一点上是很清楚的。有的队员,如果体能不达标,现在打比赛还看不出来,随着联赛的进行,影响可能会越来越明显,所以到时候看一看,能不能针对不同的队员,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有些体能好的,可以多打打比赛调整状态,有些体能差一点的,在身体没有达标之前,可以少打几场,否则万一受伤或者出现其他状况,那就得不偿失了。具体的,还要等到了那边之后,跟主教练和俱乐部领导协商之后再确定。”

  出关之前,有记者想让沈祥福做个回身挥手的告别动作,不过他并没有听见,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思路里。“希望球队从阿根廷回来的时候,能有一个新的精神面貌和状态,”看着从身边走过略显疲态的申花队员,沈祥福的眼神中,透出一种坚定:“必须的!”

  球迷惊诧:这个是申花队吗?

  “这个是申花队吗?”一边举着手里的相机或者手机,拍着正在等待进入出境通道的申花队员,一些同样等待出关或者送人的球迷一边发着这样的疑问。一直到看见戴琳邱盛炯和姜坤这些“老”面孔,他们才最终确定下来,自己正在拍的,正是申花队员。

  事实上,也难怪昨天凌晨在浦东机场的这些球迷发出这样的疑问——在出发前往阿根廷的这支申花队中,五名今年刚刚加盟的内援,再加上从预备队上调过来的一些年轻队员,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让人觉得有些“眼生”,自然再正常不过了。

  作为申花队今年重点引进的两名老将,同样来自北京国安的徐亮和王长庆自然“焦不离孟”,从基地上车聊到了机场候机,再从上海聊到多哈,用队友的话说就是“真不知道两个大男人怎么有那么多好聊的”。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李建滨,则跟他的山东老乡刘佳燊不时说上几句,差不多的乡音,让同样两个从小就在外漂泊的球员大感亲切。相比之下,申花俱乐部至今尚未正式公布引进的李思源低调了许多,更多的时候一个人戴着耳机听音乐,但是从球队办理签证并且让他随队前往阿根廷拉练的举动来看,这名前重庆力帆队后卫队员的加盟,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之前传闻中已经基本敲定了的战怡麟,并未出现在申花队中,在已经确定了徐亮、王长庆、倪玉崧和李建滨四名内援之后,眼下最大的变数,就是中国足协是否会如传闻中那样,认定前大连实德队中的国字号球员不占内援转会名额,那样的话,战怡麟和李思源都将成为申花队新赛季的一员。

  尽管前几个赛季的“青春风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申花显然并没有停下年轻化的步伐,此番出征阿根廷,董广翔、梁雨、苏顺、许琦和王阳等预备队球员也随队前往。此外,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和之前已经敲定的中卫斯基亚维都将在阿根廷与申花会合,而一旦叙利亚球员阿蒂布确定加盟,也将在第一时间到阿根廷报到。据悉,申花队新赛季第五外援,将在拉练期间,由巴蒂斯塔推荐的试训球员当中产生,再加上目前确定在非洲杯后归队的德罗巴,申花队2013年的框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