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嘴称李春江下课有蹊跷 球场照片被撤人走茶凉

2013年01月07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春江带领宏远创造了无数辉煌,突如其来的告别实在令球迷措手不及。

  李春江带领宏远创造了无数辉煌,突如其来的告别实在令球迷措手不及。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资料图片)

  
名嘴称李春江下课有蹊跷 球场照片被撤人走茶凉

  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传出重磅消息,率领球队夺得7个CBA总冠军的主帅李春江以身体不适为由主动请辞,俱乐部同意了他的辞呈,并即时宣布由助理教练杜锋升任主教练一职,而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将出任助理教练至本赛季结束。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对李春江对于球队的贡献赞赏有加,他说:“李春江指导工作一直非常勤奋,非常努力,俱乐部非常感谢他,他为俱乐部现在这个成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据了解,宏远主帅李春江是在打完新疆队的比赛之后,以身体不适提出辞职,俱乐部研究决定同意了李春江的要求。那场比赛宏远队两名外援只各得两分,宏远队在三节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并最终惊险地赢得了比赛。

  李春江是2001年开始执掌宏远队教鞭的,2006~2007赛季赴美深造,之后又回到宏远执教。12个赛季中,他共为广东宏远夺下了7次总冠军。2009年,李春江还带领广东队获得了全运会冠军。

  李春江这次辞职事出突然,健康原因恐怕不是他请辞的唯一原因。本赛季宏远队目前为止的战绩是14胜3负,与排名第一的北京队相同。不过本赛季在有易建联回来助拳的情况下,宏远却未能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李春江身上的压力自然不小。而且宏远队2012年输的三场比赛中,一场是在赛季首秀不敌老对手新疆队,一场是主场未能扳倒卫冕冠军北京队,还有就是在主场不敌小老弟佛山队,这三场比赛都让李春江被“扣了不少分”。即便上一轮在主场复仇新疆队成功,但比赛过程中赢得颇为惊险,相信这样的一场胜利并不能为李春江挽回多少分数。

  另外,宏远队本赛季似乎也把过去的看家本领给丢弃了,每每在比赛中被对手拿到100分以上的分数。在明年就是全运会的背景下,李春江其实已经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了。(记者 冯爱军)

  名嘴均称下课有蹊跷

  李春江指导离开岗位,多少还是与广东宏远在本赛季第一循环中的比赛缺乏强队霸气和韧性有关。杜锋挑起担子,无疑意味着广东宏远就此准备开始一个新的时代。更多的来自观念。《篮球先锋报》副总编孟晓琦

  意太深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江湖之间也。《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

  哇,确实重磅,少见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赛季当中换帅(湖人这样的都少见),广东此举有深意啊。《体坛周报》篮球记者王猛

  我认为李春江下课不是真下课。有什么理由让他下课?什么江郎才尽、什么不重用某些人,都不是理由。我猜想是一些个人因素,跟篮球场上没有关系的一些原因。篮球专家朱彦硕

  体育馆李春江照片两度被撤

  人走茶凉?

  在李春江下课后,广东体育馆火速撤下了李春江的照片(上图),而这一举动也引发了球迷质疑,不少人认为,广东队对这位功勋教头不够尊重。

  在李春江下课的消息传出后,宏远主场就撤掉了场边李春江的大幅照片,这一幕也让人有些意外,很多球迷对此表示了质疑,认为俱乐部对这位功勋教头不够尊重。傍晚,李春江的照片又被挂回了体育馆中,但是当广东队昨晚的比赛开始后,李春江的照片再度被撤下。球队更换主教练的情况十分平常,著名篮球解说张卫平也说道:“所有的主教练都是殊途同归,他们最后都是要下课。”但球队换掉主教练后迅速撤掉球馆的照片的做法也让人感觉有些不妥,毕竟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广东队拿到7个总冠军,在CBA称霸了很长一段时间。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李春江可以说是一个功勋教头,而在NBA的球队中,对于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功勋教头也是给予了最大的尊重,印有他们名字的球衣也会被高高的悬挂到球馆中,像最被球迷熟悉的凯尔特人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而在其他球队中,也不乏为主帅退役球衣的先例,掘金队曾经的主教练道格·莫没有率队获得过NBA的总冠军,但掘金还是为他退役了球衣。事实上在NBA,不光球员退役,主教练退役,就连总经理,或者球场DJ,也会享受到球队举行退役仪式的待遇。钟文

  记者观察

  场下温和场上“匪”

  李春江突然请辞,8年夺7冠的一代名帅,三天前还用三节全华班阵容击败新疆队的宏远主帅,却以如此方式与大家“告别”,实在让人唏嘘。

  回想过往,李春江给人印象最深的恐怕是一身的“匪气”。平时私底下他其实还算和气,但是一上比赛场就不是这么一回事。相信不少到现场看过宏远队现场比赛的球迷都见识过李春江的火爆表现,遇到不公判罚时怒吼技术台几乎就是家常便饭,时不时还会情不自禁冒出两句“国骂”。不过让他“红遍大江南北”的还是那次“上腿风波”。

  不过公平说一句,李春江并不是对外才会表现出“匪气”,就算是对自己的球员,有时也会流露出来。陈江华和刘晓宇还是菜鸟的时候,恨铁不成钢的李春江也曾试过在训练场上“凶”他们。可话说回来,如果不是有这么一位“匪气”十足的主帅,当年和八一队争霸的时候,宏远队的球员未必就有“亮剑”的精神,并最终将其拉下神坛。同样,宏远在江苏主场逆转夺冠的那种霸气,多少也是给李春江日积月累给“熏”出来了。

  不过场上极度爷们的李春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可是大相径庭。李春江私下里也不是个很少话的人,但是每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总是惜字如金。他的几句口头禅,记者们都是烂熟于心,“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回去我们好好总结”、“还是心态上的问题”,由于回答没有什么新意,渐渐地大家都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他问题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作者:冯爱军 (来源: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