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国脚收入大幅提升 足协:让她们能安心效力

2013年01月07日14:0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1月7日,中国女足奔赴重庆永川,备战12日至16日进行的中国国际女足邀请赛。除中国队外,其他3支角逐本届邀请赛的球队为加拿大队、挪威队及韩国队。

  本届中国国际女足邀请赛,应邀参赛的3支队伍均有一定实力,在国际足联公布的2012年年终排名中,加拿大队、挪威队和韩国队分列第6位、第12位、第16位,都高于排名第17位的中国女足。

  展望即将开战的本届邀请赛,中国女足主将马晓旭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其实我们跟加拿大队、挪威队、韩国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 3个对手中,加拿大队和挪威队属欧美打法,而韩国队的打法跟我们差不多。我觉得比赛要看最终结果,同时也要看过程,我们会努力打好本届邀请赛。 ”

  2012年,中国女足并无大赛任务,谈及2013年的比赛任务,女足主教练郝伟表示,“2013年,队伍的主要比赛任务就是即将打响的中国国际女足邀请赛以及阿尔加夫杯、东亚杯和东亚运动会。角逐女足邀请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 ”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本次特意从国少队征调了6名队员。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小队员融入队伍,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氛围,同时为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储备人才。”郝伟说。

  此外,据中国足协透露,女足国脚今年的收入将有较大幅度提升。从今年起,女足国脚将领到由国家体育总局划拨的奥运备战奖励基金,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国脚,每期集训最高将获得5000元奖金,再加上集训期间每天200元的津贴,为国家队效力1个月,女足国脚的收入将突破1万元。

  “只要训练态度良好,生活中遵守纪律,那么队员一般来说可以领到不少于2000元的奖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地改善队员的待遇,以便让她们安心为国家队效力。 ”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