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八一对决争夺联赛第一 半决赛对阵悬念依旧

2013年01月07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已进4强的北京汽车男排半决赛对手是谁,将在本周四晚常规赛最后一轮揭开谜底,因为昨天下午8强大战狂掀波澜,让半决赛对阵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这关系到北京汽车男排能否有机会挺进总决赛。

  联赛赛制规定,半决赛对阵是常规赛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半决赛为主客场两场制。北京汽车男排和八一男排已提前进入4强,但两队到底谁是常规赛冠军,目前还不好说。因为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主场对阵北京队,之前八一队曾在客场以3比0击败北京队,北京队客场作战难度不小。别看北京队积30分,八一队积28分,一旦八一队以3比0或3比1击败北京队,八一队将积31分,超过北京队1分,由此八一队将夺取常规赛冠军,并能处于联赛第一的有利位置。如果八一队以3比2击败北京队,两队同积30分,北京队胜场数比八一队多,仍排联赛第一位置。当然,北京队若能击败八一队,那肯定是联赛第一。

  在常规赛第一和第二位置不定的同时,第三和第四位置更加复杂。打到倒数第二轮,河南队、上海队、辽宁队和山东队均拥有挺进4强的机会。卫冕冠军上海唐朝男排主力自由人任琦伤愈复出,弥补了全队防线不足,上海队昨天下午以3比1客场击败风头正劲的八一男排,由此积22分。河南队主场2比3负于北京队,也积22分。辽宁队主场则1比3负于山东队,积分仍为21分,山东队积20分。4支球队之间的分差在3分之内,谁将得到常规赛第三和第四位置,很难预料。

  最后一轮河南队主场战山东队,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辽宁队主场迎战江苏队,取胜可能性很大,但不知道能以多少比分取胜,这也关系到辽宁队能否挺进4强。上海队客场迎战实力不强的四川队,以3比0或3比1取胜没有悬念,这样上海队积分将达到25分,最有可能挺进4强。一旦上海男排挺进四强,丰富的淘汰赛和总决赛经验,将帮助他们有能力击败任何一支球队。

  可见,北京汽车男排半决赛对辽宁队、河南队、上海队和山东队的可能性都很大,而若北京队能夺取常规赛第一,那么半决赛对阵辽宁队、河南队和山东队的可能更大。

  本报记者 孔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