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演员?格里芬完美回击 昌西:快船还不是冠军球队

2013年01月07日15: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15比89,快艇与勇士,一场比分悬殊的对决,一场从一开始就失去悬念的较量:首节比赛打完,快艇便以35比12领先23分,半场比赛结束,得到67分的快艇领先勇士24分;三节打完,快艇的领先优势达到不可思议的37分,而实际上,他们的最大优势曾逼近40分。

  面对赛季迄今为止唯一在自己身上拿到两场胜利的勇士,尽管是背靠背比赛,快艇还是好好地在斯坦普斯球馆,自己的地盘里,报了仇。球队使出了非同一般的劲头,比赛暂停的时候,主教练德尔·内格罗手中的战术板里没有什么战术,只有两个单词:“绝不留情(No Mercy)!”克里斯·保罗则在旁边提示道,“兄弟们,我们在两个礼拜之后,还要再打这支球队。”

  也许是之前失利的阴影太过沉重,才让此战的快艇球员爆发出巨大能量。几天之前的甲骨文球馆,保罗居然在半场只有4分、4次助攻,格里芬全场只有10分、6个篮板,还以头碰地,好不丢脸,快艇没有一次空中接力,出现了17连胜之后的两连败;更早之前,两队在11月4日的那场较量中,快艇更是在主场输了球,虽然在最后23秒里快艇只落后1分,但保罗却在最后时刻得到进攻犯规,葬送了比赛。

  要知道,那是快艇→A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现在,快艇已经通过在主场的大胜,完全抹灭了勇士之前可能存有的心理优势。从比赛第7分钟开始,快艇在领袖保罗的带领下,就完成了一次15比1的疯狂攻击波,直接将分差扩大到17分。保罗说,这是快艇理应有的“回礼”:“他们胜了我们两次。第一次他们在这里击败我们,你会觉得他们赢下了NBA总决赛。然后他们又一次狠狠地打败了我们,而且赢得很轻松。”

  保罗在短短的28分钟内就拿到27分、5个篮板、9次助攻,只出手12次就命中10球,三分线外,则是6投5中。他在比赛中连续超远距离的三分出手命中,更是点燃了斯坦普斯。打了8年球的保罗,完成了投篮手感最火的一场球,而能在前一天对阵湖人比赛中拿到30分、13次助攻后再次发威,保罗的求胜心可见一斑;同样,得到20分、5个篮板、7次助攻和3个抢断的格里芬也表示:“之前的一场较量,我仍然记忆犹新。”

  对于这场惨痛的失败,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说不出话来,他只好喃喃说:“我们真的没办法回应这支球队(快艇)。”勇士在2009年6月份的时候,曾输给过快艇28分,创下队史纪录,但这次的失利无疑更为惨痛。

  在相继战胜同区劲敌湖人与勇士后,快艇成为名符其实的太平洋分区之王,目前紧随雷霆之后,排在西部第二。

  2012-13赛季太平洋分区排名

  球队 战绩 胜率 胜场差

  快艇 27-8 77.1% --

  勇士 22-11 66.7% 4

  湖人 15-17 46.9% 10.5

  国王 13-21 38.2% 13.5

  太阳 12-22 35.3% 14.5

  快艇赛程

  (北京时间)

  前5场

  12月31日 主场胜爵士 107比96

  1月2日 客场负掘金 78比92

  1月3日 客场负勇士 94比115

  1月5日 主场胜湖人 107比102

  1月6日 主场胜勇士 115比89

  后5场

  1月10日 主场VS小牛

  1月13日 主场VS魔术

  1月15日 客场VS灰熊

  1月16日 客场VS火箭

  1月18日 客场VS森林狼

  A

  快艇三伤员即将复出

  对快艇而言,一个好消息是,他们的三位大将即将伤愈归队。超级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脚伤已基本痊愈,在1月10日同小牛的比赛前,克劳福德就会复出。更好的是,两个“老伤号”比卢普斯和希尔也快到了复出的时候。

  本赛季出战3场比赛之后,左脚肌腱炎又开始困扰比卢普斯,希尔则因为右膝问题整个赛季还没有过出场,只在中国的季前赛有过露面。主帅尼格罗认为,美国时间下周希尔就可以加大训练强度、甚至出战比赛了,不过比卢普斯还只能从轻微的活动开始。

  尼格罗说:“疲劳导致了太多伤病……从12月12日开始,球队就没怎么训练,我们人手不够,打完山猫,球队就没法正常训练了。我是说那种真正的训练,不是投投篮和随便溜达。”一旦快艇人员全部归队训练,他们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B

  湖人球迷的垃圾话

  随着快艇崛起,洛杉矶城内的快艇球迷数量大为增长,这让部分原有的湖人球迷非常不满。ESPN专栏作家阿拉什·马卡兹最近做了一个有趣的总结,将这些湖人球迷热衷于向快艇球迷说出的垃圾话记录下来。这些垃圾话包括:

  “快艇的冠军旗帜在哪里?”

  每当快艇在斯坦普斯球馆取得了一场大胜,湖人球迷总会拿快艇没拿到冠军说事,比如“赢得不错嘛。不过你们拿了几个冠军?球馆上空挂了几面旗帜?挂到16幅的时候给我打电话”。马卡兹称,在快艇的17连胜期间,他在斯坦普斯不断听到湖人球迷如此表态。

  问题是,由于湖人旧将不断加盟快艇,现在快艇队内有4人拥有总冠军戒指,而湖人只剩下3人。

  “快艇球迷就是跟风的伪球迷。”

  湖人球迷们说这句话的逻辑如下:一个城市里有两支球队,其中一支(湖人)自1976年以来只错过两次季后赛,另一支球队(快艇)自1976年以来只进过五次季后赛,还一无所获。只不过最近快艇战绩不错,还有了格里芬和保罗,“伪球迷”才开始多起来。

  马卡兹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总是支持一支要夺冠的球队令人厌倦,换换口味也不错。

  “快艇怎么一直在湖人的场子里打球?”

  理论上来说,湖人和快艇都是洛杉矶国王(冰球球队)的场子里打球:斯坦普斯是由国王队的所有者于1999年修建的。虽然斯坦普斯里挂着湖人的冠军旗,外侧贴着湖人球员的大幅画像,但湖人并没有在其中有一毛钱投资。

  C

  比卢普斯:快艇还不是冠军球队

  “的确,快艇现在具备一些明显的总冠军球队条件,但那些较为玄妙、深层次的东西,我们还不具备。”虽然快艇最近势头甚佳,但在接受ESPN记者里克·布彻的采访时,比卢普斯还是如此表态,“我们有主要的(夺冠)条件,但我们没有做到那些小事情,这是我们还没有迈出的那一步。”

  曾率领活塞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的比卢普斯说,“有时候,你会遇到那样的对手,他们做到了这些需要做的小事情,到时候,你的这些欠缺就会暴露出来。”比卢普斯并没有说快艇无法做到夺冠,他只是表示,现在的快艇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

  演员?格里芬完美回击

  本报记者石赛玉

  这个周末,格里芬打得十分卖力。对阵湖人,他拿到24分,还为了一个即将出界的球,把整个身体往场外一抛,直接摔出场外,撞到了观众席上一名穿着他球衣的小球迷身上。成功救球之后,格里芬一跃而起,笑了,拍了拍小球迷的肩膀,才慢慢走回场内。这个时候,与他对位的加索尔还在场上缓缓地向走着,两人的斗志之差可见一斑。

  打勇士,格里芬更是拼了命地展现自己,面对先前的周最佳大卫·李,他全面地压制了对方,不仅只让李全场10投3中,只得到10分、5个篮板,还逼着对方产生了4次失误。反观他自己,格里芬却是全面开花,除去得分篮板,还拿到了7次助攻、3个抢断,俨然一个控卫数据。

  这场球,格里芬并不在意什么扣篮,一心想着胜利,他的心里憋着一口气,比赛打完后,他说,上一场和勇士的较量,还是历历在目。那一场球,快艇输了,他在第三节切入禁区后,被勇士的费斯特斯拉拉住右手,头朝下地摔了一大交。裁判判了费斯特斯拉一级恶意犯规,想不到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却在赛后评论说:“格里芬是个好演员,我看过他演的广告。”“演员”这个词对格里芬来说,是个莫大的羞辱,考辛斯先前这么说过他,马克·杰克逊也这么说过他,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格里芬在这场球里爆发了。

  快艇主帅德尔·内格罗说,格里芬的气势是这场球轻松拿下的重要原因。有了格里芬镇守的快艇内线,在得分上以54比26遥遥领先,当然也是快艇的取胜之匙。有意思的是,大卫·李在上次与快艇的对决中,还胆敢在比赛中冲着格里芬大喊大叫,让他“别假摔”,这场球却没无话可说。两相比较,不得不说是格里芬的完美复仇。

  保罗的完美周末

  在周末的两场较量中,保罗打出了最完美的表现。在这两场胜仗中,保罗场均能得到28.5分、11次助攻、5.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6%,三分命中率达到60%,罚球命中率更是100%。

  在与湖人的斯坦普斯内战中,保罗得到30+13,延续了他在对阵湖人时的出色发挥。在其生涯与湖人的25场常规赛中,保罗场均能得到20.5分、11.9次助攻。除了他之外,只有一位球员能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场均20分、10次助攻——伊塞亚·托马斯。

  在与科比的最终对决中,保罗在关键时刻跳投命中,奠定胜局。除去这场与湖人的较量,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保罗在最后1分钟里共出手过13次,虽然出手数连科比的一半也不到,却能命中7球,关键时刻的命中率达到53.8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