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公开赛高手云集 南沙林总谈球场攻略

2013年01月07日17:35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新年伊始,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早已冰雪交加。在这个隆冬时节,2013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移师到南方,小选手们于1月7日在广州南沙再次踏上了高尔夫球赛事的征程。

  作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项重要赛事,此次的参赛选手在2012年汇丰青少年赛事中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而前来参赛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小选手都是在当地颇有名气的优秀选手。可以想象比赛将竞争激烈,看点十足。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地处珠江之滨的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举行。自然风景优美的南沙球会就像一颗绿宝石一样矗立在广东省番禺市。它是由殿堂级大师John Jacobs精心设计的两个十八洞标准球场,黄山鲁场由巧妙水池延至广阔山岭,18洞精彩布局,尽显球场气势;芦湾场球道穿插于山谷之中,迂回曲折,别有洞天,晚上开启的9洞灯光夜场环绕山顶,由后18洞不同的果岭和球道组合而成,甚具特色,让高球爱好者可以将挥杆之乐延续至曼妙的夜晚。

  赛前,我们采访了南沙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林春阳女士。她告诉我们:“球会对比赛非常重视,两个月前就主动和主办方沟通落实赛事各方面的问题,尽球会所能,为比赛做好准备。”

  “因为汇丰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属于重要赛事之一,这次前来参赛的青少年选手水平均位列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参赛人数也比较多,有140余人,为了防止转场时候的不便,因此把选手们分散在两个场地中比赛,这样可以更加秩序井然。A、B、C组的小选手们征战全长6611码的芦湾场(湖场);D、E组的小选手在全长6996码的黄山鲁场(山场)挥杆争夺冠军。”

  林总对 “发展计划”也是大加赞扬:“通过赛事,让更多喜爱高尔夫球的小选手们能够有参赛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校园计划也让更多没有机会接触高尔夫的小朋友对高尔夫有个初步的认识,为增加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促进了中国高尔夫球的长远发展。”

  在采访的最后,林总建议小选手们用心地体验一下南沙球场落差很大的特色洞,也就是山场的8号洞和湖场的9号洞,不过她建议小朋友打球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只在乎某一杆打的不好,从而影响整个打球的气势和节奏,要把眼光放得长远,重视每一杆,才能真正在比赛中让自己的球技和心理上都得到进步。

  按照竞赛规程,本次公开赛分别以个人比杆赛和队际赛的形式进行角逐。在1月8日 至10日的三天比赛中,A、B、C组比赛采用三轮54洞;D、E组比赛采用两轮27洞比杆赛的方式。

  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新加坡队、墨西哥队、南非队、马来西亚队等7支代表队将同时角逐本次公开赛的队际赛团体奖项。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选派最多四名选手参加,每天取成绩最好的三名选手杆数相加作为当天团队成绩,三轮单日团队成绩累加成为团队总成绩,总杆数最少的代表队将获得队际赛团体冠军。

  让我们期待来日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