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长庆:不甘心在国安当替补 再次出走为争口气

2013年01月07日2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月7日晚,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作为首位直接从北京国安转会至上海申花的北京籍球员,王长庆近期受到各方的关注。本期节目播放了节目组对王长庆的专访视频,言谈间,王长庆毫无保留地向观众袒露了心声。

  坚持穿上“北京”受访 国安就是自己梦想

  采访前,王长庆要求节目组为其制作一件印有“北京”二字的T恤,并穿在身上接受采访。谈到为何会有这一要求,王长庆解释道,“不管去哪,毕竟北京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根。我从这里出生,这里长大,这里也有很多球迷喜欢我。要这件T恤,也是希望表达我对北京的喜爱。”

  作为北京籍球员,王长庆直言北京国安就是他从小一直怀揣的梦想,“这种感觉非常强烈,从小就拿高峰、曹限东当偶像,一直希望穿上国安的比赛服,在工体场地上踢一场球。那会儿我开玩笑说,哪怕所有人都骂我,那也是一种享受。”回忆起2006年首次代表国安出战,王长庆脸上依旧流露出兴奋,“第一次是在丰体,对辽宁沈指让我踢了最后五分钟。虽然都没有碰几脚球,但当时很紧张也很兴奋,毕竟19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脑子有些发懵。”

  国安态度前后迥异 不谈续约令人寒心

  话题还是要回到令人伤心的部分,“下定决心走是最后一场球踢完接受采访的时候。首先主要原因是合同到期了,然后俱乐部一直没有找我续约。最后一场踢完,我觉得可能俱乐部有他们的想法。不过两年前,2010年比完赛,当时我合同也是到期,俱乐部表现出来的态度和今年就不太一样,那会儿俱乐部找我谈续约的问题了。”

  尽管早有去意,王长庆还是在最后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赞叹的状态。对此他表示,“足球场就是我的舞台,我能踢球的一天,就会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职业球员要有职业道德,我不会想如果受伤了,明年还能否找到下家,别人愿不愿意接纳我。我在国安是有合同的球员,只要俱乐部需要我,我肯定会努力踢好每一分钟。”

  申花洽谈诚意最浓 对国安进球不庆祝

  对于为何最终选择国安的老对头申花,王长庆坦言,“2012赛季没完的时候,有些俱乐部就询问过我的情况,包括韩国的俱乐部也对我产生了兴趣。但最后我感觉上海的诚意可能更大一些,再加上沈指去上海了,我非常尊敬他。我觉得他人品非常好,并且希望跟他一起工作。”

  虽然顺利地转会去了申花,但王长庆还是向球迷透露了他的无奈,“从内心深处我真的不太愿意这样,毕竟这个年龄了,而且在自己家门口,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这个非常难得,我也一直感觉自己很幸运。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也没有办法。”即将离去的长庆甚至已经想到了未来的京沪大战,“有时候也会幻想着自己在工体穿着申花队服,对国安进球的场景。但作为我来说,如果真的有这个场景,我不会去庆祝。”

  状态上佳仍为替补 选择转会因不服输

  随着采访的深入,王长庆进一步敞开心扉,甚至透露了多年来的委屈。“我最得意的还是那会儿对日本川崎,这是历史留下的东西,感觉非常解气。但后来的事情确实心里不是很舒服,一直憋着一股劲。2010年那会儿的状态一直非常非常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以后,联赛9场球一场没让我踢,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教练给我的理由是轮换。亚冠比联赛水平高,为什么亚冠我能踢,联赛我却踢不了?到现在我都不明白。”

  说起这次转会的目的,王长庆眼神中又流露出了坚定,“我一直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什么时候这种精神没有了,那就是我服了,那我也就不踢了,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服过。”而临别之际,王长庆对北京球迷还是表现出了深情厚谊,“我真的非常感谢球迷7年来对我的支持,包括最近这一段,球迷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和理解。”

  离开国安为争口气 感谢培养委屈不少

  如今王长庆已经年届32岁,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曾两次与国安失之交臂。“第一次的原因在制度上,我的关系在体委,为了完成体委的全运会任务,所以关系不属于国安。那会儿还是倒摘牌,没办法,让人给截了,所以去了陕西。这次走可能更多是我的原因,就为了争这口气,不甘于在国安就是替补这个位置。”

  总结在国安7年的历程,王长庆只能用心情复杂来形容,“从联赛结束到现在,也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了很多问题。我愿意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首先我很感谢国安这7年对我的培养,但是也受到了不少委屈。不过我总是想,要让自己强大,自己越有能力,委屈就会越少。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我觉得我走也不是低着头走的,而是昂着头挺着胸走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