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学生为国足戴上红领巾送行 卡马乔亲手秀书法

2013年01月07日19: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中国足球)小学生为国足戴红领巾“擂鼓壮行”]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7日,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足特意走进清华附小校园,中国足球这一次要“为孩子们而战”。孩子们则为国足戴红领巾“擂鼓壮行”。

    中国队1月7日晚从首都机场出发赴西班牙,备战2月6日在客场与沙特队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而在出征前,国足全体将士选择用一整天时间和清华附小的孩子们进行校园足球联欢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国足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大力支持,也让此次西征多了一份“为孩子们而战”的涵义。时值清华附小快要迎来百年校庆,也让这场活动增添了几分意义。

    在参加了学校内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身穿金色服装的清华附小民乐团的学生们摆上数十面大鼓,为国足“一鼓作气”助威,而国足队员们也受邀与小学生们一起擂起了雄壮的鼓点。卡马乔对此显得十分感兴趣,快步上前用自己的手机拍下这激励人心的一幕,一旁的翻译向他解释:“中国古代军队作战前一般都要以擂鼓助威。”

    孩子们还与国足进行了书法交流,国足的队员们纷纷挥毫,而卡马乔竟也毫不怯场,提起毛笔写下了一个“福”字。冯潇霆更是写下了一幅豪迈的对联“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接下来国足还赴清华大学校园,参观了清华校史馆。晚上,国足还和清华附小的同学以及媒体记者们一起举行了包饺子迎新年的联欢活动。

    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男足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支持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队以后还要争取多走进校园,多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来推动青少年足球。

    据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介绍,他们正考虑在以后的国足友谊赛中,让队员佩戴红领巾、牵着小学生进行入场式,而今年6月11日国足在主场对阵荷兰国家队的友谊赛,将由国足队员带领清华附小的孩子们与荷兰足球明星们一起入场。

    曹景伟还介绍,国足此次赴西班牙拉练本来有25名球员,但目前王永珀和张琳芃都有伤在身,无法随行,因此此次前去西班牙拉练的只有23名球员。另外蒿俊闵还在德国治伤,基本赶不上对沙特队的比赛,王永珀的伤和状态也相对不乐观,只有张琳芃的伤势较轻,有望能在1月中旬赶去西班牙和球队会合。

    曹景伟说:“客战沙特会很困难,国足最大的不利在于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两个多月,而沙特的联赛却正在进行中,因此沙特球员的状态应该要比我们好,国足到西班牙后要尽快找回比赛的状态,其中体能储备训练肯定是一大重点。”(完)2013/01/07 1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