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恒大鲁能足校模式 国产拉玛西亚路在何方?

2013年01月08日06: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首先从广度层面来看,中国足坛的青少培训系统数量少的可怜,无论是俱乐部办学,民间办学,官方办学,又或是其他类型办学,都没有达到应有的基数,如今仍旧存活在中国足坛的青训或足校,实际上也就那么几家而已。而青训体系在数量上的所剩无几,直接导致青少年在足球领域的施展平台与发展空间被恶性压缩。

  其次从深度层面来看,中国青少培训体统在专业性方面,以及在软硬件配置方面,要远远落后于世界一流水准。普遍缺少经费,训练设施简陋,培训模式落伍,师资力量有限,软硬件发展停滞等,普遍存在于中国的青训与足校。毕竟像恒大皇马足校那样的优质青训,在国内为此一家而已。要知道,国内绝大多数青训系统,事实上是普遍缺乏深度的。

  那么随之而来的又一个问题出现了,我们知道拯救中国足球需要从娃娃抓起,也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模式建立青训体系,但却没有什么收获,问题究竟出在哪?

  其实答案很简单,其一,是态度,其二,是决心。

  所谓态度,是那种甘于寂寞,甘愿拿出10年,20年甚至30年的时间,来一点一滴积累的言与行。不是那些已经说了很多很多年的要重视青训、要抓足球娃娃的场面话,大话与空话,也不是那些已经做了很多很多年的青训面子工程。去看看扎根崇明岛甘于寂寞的老帅徐根宝,那才是从娃娃抓起的典范。而如今我们缺少的,恰恰是老帅徐根宝的这种态度。

  至于决心,则是那种甘于投入,甘愿为孩子们创造踢球条件的决心。其中最为显而易见的一点便在一个钱字。毋庸置疑的是,添置装备需要花钱,修建场地需要花钱,培训教练人员需要花钱,诸如此类,发展完善青训系统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但是这份钱在花出去之后,收效周期在理论上是会很长,这使得很多参与者与管理者,更愿意把钱花在收效快的地方,而不是青训。

  那么去看看恒大,人们在看到恒大花几亿经费招兵买马时,更应该看到恒大也花了几亿在青训方面。恒大修建了世界一流的青训基地,恒大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建立了合作关系,请来了世界范围内最顶级最优秀的青训教练,引进了世界最先进最完善的模式。或许并不是所有国内的足球参加者都像恒大一般财大气粗,但是所有的参与者,以及那些有责任参加进来的人群与企业,都应该有那份决心,那份为孩子们创造最好的踢球条件的决心。正如那句老话所说,从娃娃抓起需要全社会都真心的参与进来。

  因为大力发展青训,日本人用了20年的时间从亚洲三流跻身于亚洲一流。因为有了完善的青训体系,德国人用了5年时间便从1998世界杯与2000欧洲杯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而纵观整个世界足坛,可以说所有足球强国都是以青训为基石,并用态度与决心去精心的经营自己的青训。所以由此可见,中国足球想要发展青训,需要老帅徐根宝的态度,也需要恒大俱乐部的决心,两者缺一不可。

  而亦因此可见,中国足球如若真的想要狠抓娃娃足球,便既需要考虑广度,也需要考虑深度。而这种在深度上、广度上的积累沉淀,需要全社会各个领域的参与。从经济企业与职业俱乐部,到足协与院校,再到民间,社会的各个领域皆需要为中国的青少年培训系统献计献礼,方能在深度上与广度上取得根本性的突破。或许在经历了10年,20年或30年的卧薪尝胆后,中国足球会看到出头的那一天。(搜狐体育 雨乔)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