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梅西与巴萨相辅相成 C罗还需练一练笑容

2013年01月08日0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点,2012年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苏黎世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作为国内唯一的直播媒体对整个颁奖仪式进行转播,主持人贺炜与嘉宾颜强搭档解说。

  颁奖仪式开始前,颜强为观众解读了新金球奖的评选规则:FIFA金球奖的评委主要分为三部分,国家队队长、国家队主教练和知名媒体人。而2012年的金球奖评选结果在去年11月就已经产生了。2012年已经是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并的第三年,这项国际足坛最高荣誉的改革也使得更多的足球专业人士的意见和球迷以及媒体的呼声得到尊重。

  在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和知名体育记者骆明是具有金球奖投票资格的人选。贺炜要求颜强将三位评委的投票结果透露一下,颜强表示骆明将选票投给了伊涅斯塔、C罗、梅西;卡马乔将选票投给了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和哈维;郑智则将选票投给了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阿隆索。

  三位金球奖候选人出场时,贺炜简短的进行了介绍。“C罗获得了上赛季西甲冠军,同时也尽力将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带的更远。伊涅斯塔,不可思议的帮助西班牙得到了大赛三连冠。梅西,年度打进91粒进球。”随后颜强幽默的补充说:“梅西进球太多了,多到看了都想吐。”

  而现场在回放普斯卡什最佳金球奖时,贺炜解说道:“来自哥伦比亚的老虎,打进了一粒老虎扑食式进球;内马尔,这个单骑闯关是典型的内马尔式进球;施托奇的进球也同样精彩。”但颜强随后为伊布喊冤。“在11月的各个奖项投票结果尘埃落定时,有人提出应该让伊布的超远倒钩进入最终三甲。”

  当最佳十一人揭晓时,第一个出场的是卡西,贺炜说:“卡西利亚斯过去几周过的非常糟糕,上场联赛是在冷板凳上只坐了5分钟冷板凳。”随后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马塞洛、哈维-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法尔考、梅西、C罗的出现,贺炜不禁感慨说现在的足坛就是西班牙足球的天下,有半支西班牙国家队都站在场上。”

  在现场播放每个最佳球员2012年的精彩瞬间时,颜强说:“卡西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技术无懈可击;阿尔维斯不仅是世界最佳右后卫,更是顶级右中场;皮克和拉莫斯的中卫组合保证了西班牙拿到了欧洲杯冠军;马塞洛越来越有大将风度,哈维越老越妖,阿隆索就是一个硬汉。”贺炜随后说:“C罗全年都很努力;法尔考是2012年进步最快的球员,梅西神迹前无古人,未来的来者到底在哪里只能等了。”

  当美国队主帅皮娅获得最佳女足教练,在台上放声高唱时,贺炜说:“也只有在体育的世界,获得奖项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才能在颁奖仪式上如此的放松。”而当最佳男足教练的结果被公布,博斯克得奖时,颜强调侃给博斯克颁奖的斯科拉里说:“作为巴西队新任主帅,斯科拉里也渴望能有博斯克这样的运气。”而当镜头切换给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巴萨主席罗塞尔时,贺炜说:“正是因为皇马和巴萨两家俱乐部的强大,才有了最佳十一人全部来自西甲的奇观,也成就了博斯克的王者之师。”

  当巴尔德拉马为普斯卡什奖颁奖时,现场主持人戴上一顶假发与哥伦比亚名宿逗趣时,现场大屏幕放出了古力特的图片,贺炜开玩笑说:“他们的发型太有趣了,不知道是不是家里的拖布给了他们灵感,把拖布拆了扣在头上。”

  随后现场播放了梅西2012年的精彩集锦,贺炜又提到了巴萨为梅西治病的往事,央视名嘴不禁感慨说:“巴萨与梅西真是相辅相成。没有巴萨就没有今天的梅西,没有梅西也没有今天的巴萨。”

  在最佳女运动员结果公布前,组委会例行的播放了三位候选人的精彩集锦。在播放到玛塔时,贺炜直接称赞说:“玛塔已经是女足的一个传奇。”当瓦姆巴赫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后,发表获奖感言时,镜头切换给了十几分钟前刚刚获奖的皮娅,贺炜形容皮娅的眼睛中散发着慈母的光芒。”

  最后的压轴大戏,梅西获奖的结果被卡纳瓦罗公布后,贺炜直言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意外。颜强随后说:“金球四连霸简直难以置信。”对于梅西发表获奖感言的讲话,颜强说:“梅西最近几年一直都是在讲话时略显紧张,但好在话语很简短,条理很清晰。”在镜头切换给落选的C罗时,葡萄牙人露出一丝微笑,贺炜说:“C罗的笑容还应该练一练,最近几年C罗都有机会摘得金球奖,但最终都遗憾的擦肩而过,葡萄牙人还需要更加努力。”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