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2012年再夺14项大奖 足坛新球王横扫全世界

2013年01月08日0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毫无悬念,连续第六次跻身金球奖前三行列的梅西,创纪录的第四次夺下了这项荣誉,从而一举超越各三获金球奖的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同时也打破了普拉蒂尼在1983年至1985年连续三届包揽金球奖的纪录。在2012年,对于梅西来说其个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非人类”的高度,因此即使在阿根廷国家队和俱乐部巴塞罗那队所获荣誉有限的前提下,梅西依然以41.60%的得票率高票当选。

  1、 国际足联金球奖

  这个大奖被认为是当代足坛最权威的个人大奖,而这已经是梅西连续第四年捧起这个奖杯了,梅西也因而成为历史上四夺该奖项的第一人,同时四连霸也是历史新高度。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甚至都需要“仰望”这位年仅25岁的阿根廷人。

  2、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能够拿到金球奖,进入年度最佳阵容自然也不在话下,当然“令人发指”的是2012年度最佳阵容颁奖过程中站在梅西身边的全部是他的西甲弟兄们,其中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就有4名,不过现场采访时挑的两位代表却是来自皇家马德里的卡西利亚斯和C罗纳尔多。

  3、2012年度《世界足球杂志》年度最佳球员

  世界足坛最传统的老牌杂志《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一度被认为是足坛除了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两奖合并之前)之外,第三权威的足球先生大奖。梅西以47.33%的得票率当选最佳球员,这也是他继2009;2011年后第三次当选,使得梅西与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并列成为获此奖项最多的球员。

  4、法国《11人》杂志Onze D'or奖

  该奖项创立于1976年,而梅西自2009年起便连续获奖,由于2010年该奖项断档一年,因而对于梅西来说也是三连霸,而次席位置也是同一人—C罗纳尔多,在获得头奖的个数上梅西已经追平了齐达内和普拉蒂尼,但在进入前三的次数上梅西(5次)还要稍逊齐祖一头(7次)。

  5、IFFHS世界最佳射手

  在统计了全球所有联赛所有射手的进球之后,IFFHS将梅西选为了2012年度的世界联赛射手王。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打进了创纪录的50个进球。这不但使得他拿到了西甲金靴和欧冠金靴,也使得他成为了本年度足坛联赛射手王。梅西场均能进1.35球,这一数据同样是世界第一,这也使得梅西连续第二年获此奖项。

  6、IFFHS年度最佳前锋

  在全世界最高水平的60个足球联赛里效力的球员中,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将梅西评为2012年度最佳前锋,确切来说这个奖项是顶级联赛的最佳射手荣誉。在37场比赛中打入的50粒进球,为梅西赢得了又一项荣誉,而C罗又一次被梅西压过一头。

  7、国家报欧洲足球之王

  作为在乌拉圭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国家报将在五年后迎来自己的百岁生日,在其评选的欧洲联赛足球之王这一奖项时,梅西自2009年起已经四次胜出,可谓打遍欧洲无敌手。

  8、ESPY最佳国际运动员奖

  在ESPN一年一度主办的评选中, 梅西被评为最佳国际运动员,他在评选中击败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曾雅妮。在梅西之前,罗杰-费德勒、玛利亚-莎拉波娃和尤塞恩-博尔特先后夺得该奖项。

  9、欧洲金靴奖

  上赛季梅西共在西甲联赛中打进50粒进球,并且将C罗在之前赛季创造的80分欧洲金靴记录刷新到100分这次得奖,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在2009-2010赛季,梅西为巴萨打进了34粒进球,首次摘得欧洲金靴奖。此番获奖也使得梅西成为巴萨队史上第一位获得两次欧洲金靴的射手,同时也是继乌拉圭神锋弗兰之后又一位两次在西甲赛场上加冕欧洲射手王的超级前锋。

  10、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

  2011-12赛季,梅西在欧洲冠军联赛赛场出战990分钟便打进14球,力压拜仁慕尼黑的戈麦斯(12球)和皇家马德里的C罗(10球),至2009年起连续四个赛季都获此殊荣。

  11、皮奇奇奖

  虽然C罗一个赛季里可以打进46球,但是他在神一样的梅西面前还是略逊一筹,巴萨的10号通过37场西甲联赛一共收获了50球,将《马卡报》评给赛季最佳射手的“皮奇奇奖”收入囊中。

  12、西甲拉美最佳球员

  在2012年夏天,梅西当选为由埃菲社评选的2011-12赛季西甲拉美最佳球员,这是阿根廷人在该项评选中第五度称王,并且已经是四连霸。实际上自从2005-06赛季艾马尔开始近7个赛季所评选出的该奖项均由阿根廷球员获得。

  13、西甲官方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上赛季,梅西创纪录的在联赛打进了50球这让他力压C罗收获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同时也获得了西甲官方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两个大奖,其中梅西是连续四年同时包揽这两项殊荣。

  14、2012年度奥林匹亚金奖——俗称阿根廷足球先生

  这个奖项是阿根廷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梅西连续第6年赢得阿根廷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这个大奖在2008年开始分为国内最佳、海外最佳,梅西目前以总共7次获此殊荣力压马拉多纳和里克尔梅的(各)4次。(搜狐体育 文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