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顶尖珠宝商花一年造金球 中国三票一人首选梅西

2013年01月08日08:39
来源:东方早报

  2012年世界足坛最后悬念今晨揭晓

  欧洲顶尖珠宝商花一年打造金球奖奖杯

  早报记者 陈均

  “如果梅西在今年蝉联金球奖,那是他应得的荣耀。”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颁奖前几天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心中的想法。金球奖就像一场足坛大派对,身处其中的众生都不甘寂寞地表达着自己,无论是候选者、评选者、足坛名宿和观众都在这场秀中展示着自己的足球理念,得意者和失意者、旁观者和掌权者都希望借此机会成为派对的主角。

  倘若金球奖的评选是2012年世界足坛的最后一个悬念,那么在瑞士苏黎世Kongresshaus大厅见证这一荣耀时刻之前,全世界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梅西获奖的“支持”。过去一周,穆里尼奥一直在劝说爱将C罗不要去参加一个对他毫无意义的颁奖典礼,而巴萨主席罗塞尔则在一天前包机直抵瑞士,连赋闲在家的瓜迪奥拉也收到了官方邀请……

  巴萨领奖“拖家带口”

  在金球奖颁奖中,球员和俱乐部作为候选者和参与者可谓心境“冰火两重天”。

  作为近些年国际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每到颁奖季来临,巴萨俱乐部总能赚得“盆满钵满”。而今年为了金球奖颁奖典礼,巴萨方面可谓全体总动员,梅西早早收到国际足联的邀请,他的哥哥罗德里格和马蒂亚斯都会与梅西同行,女友安东内拉为了照顾梅西的儿子蒂亚戈将留在巴塞罗那。此外,哈维会带着女友努丽娅出席,皮克则带着父母出席,有孕在身的夏奇拉也会留守西班牙。俱乐部方面,陪伴巴萨群星的是主席罗塞尔、副主席巴托梅乌、足球部主管桑耶赫和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

  “我希望我们把金球奖带回巴塞罗那。”一天前,苏比萨雷塔说得还算隐晦,刚刚从手术中恢复的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则自信满满的说:“就算是一支相对较弱的球队,为球队竭尽全力的球员就能获奖。我们球队会让自己的球员成为最出色的,这是件双赢的事情。”而当有记者询问比拉诺瓦,为了避免一个球员和一家俱乐部在金球奖评选中连续获奖和一家独大,是否要修改评选标准,比拉诺瓦则表示:“不要想去修改标准,因为规则都是为胜利者制定的。”

  相比于巴萨上下对于金球奖评选的热情,近几年在各大奖项颇为失意的皇马则显得冷清许多。穆里尼奥早就宣布不会去颁奖现场,他的理由是周中还有国王杯比赛,并且他还力劝C罗也不必参加,一切迹象似乎都预示着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早早与皇马阵营无缘。

  卡马乔三选无一给梅西

  的确,似乎没有人怀疑梅西是今年的大赢家,2012年不可思议地打进91球的“小跳蚤”让另外两位竞争者C罗和伊涅斯塔都相形见绌,不仅仅是巴萨阵营,几乎全世界都认为梅西的光芒过于耀眼。

  对于曾经揽获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足坛前辈与元老,金球奖颁奖也是展现他们预测和足球理念的大好时机。此前金球奖评选的发起者——《法国足球》杂志特意采访了14名前金球奖得主,其中包括萨默尔、巴斯滕、鲁梅尼格等9名巨星力挺梅西。曾经的三届金球奖得主、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梅西配得上这

  个荣耀,罗纳尔多和济科则坦言,虽然身为巴西人,但梅西的足球让所有人享受其中。口水纷飞之中,让人仿佛感觉这些元老纷纷成为了球员的私人智囊,用这些现役球员展现着自己的足球智慧与风格。

  相比之下,作为金球奖这几年固定的“二人转”主题,C罗只得到了3名元老的支持,分别为里维拉、贝肯鲍尔和卡卡。其中卡卡选择C罗也可想而知,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哪里有不声援同队队友的道理,而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这一刻并没有太过偏向C罗,深谙中庸之道的他表示:“以后如果出现两个球员都值得获奖,那干脆发两座金球好了。”

  虽然金球奖的评选和球迷的支持看似无关,但各地球迷和媒体都乐于当起“事前诸葛亮”,做起了投票和分析。从马德里媒体《马卡报》的问卷调查中,我们可以发现梅西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高达52.5%的支持率,而C罗的支持率仅仅为25.5%,伊涅斯塔则得到了22.1%的支持,即便是马德里的球迷也不看好C罗能在金球奖评选中逆袭梅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球奖评选中,国际足联旗下的208个协会国家队的主教练、队长和专业媒体记者手中各有3票,来自中国的投票中,梅西并非是绝对的主角。国足主帅卡马乔的三票依次投给了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和哈维,显然身为西班牙人,中国男足主帅还是更期盼着自己的家乡人能够捧回一座金球奖,而伊涅斯塔则承载着西班牙最多的希望;国足队长郑智的3票分别投给了梅西、哈维和阿隆索;作为记者代表的骆明则将3票投给了伊涅斯塔、C罗和梅西。可以说,梅西的成绩虽然有目共睹,但有时候人们还是喜欢惊喜降临。

  400年品牌花一年打造

  然而这一切还不够,在评选揭晓前,金球奖评选的主办媒体《法国足球》杂志和金球制造商法国Melerio珠宝公司都纷纷“泄密”。或许对于一个地球人都想知道的秘密,他们也不想继续藏着掖着,急不可耐地为大家展示。

  在《法国足球》最新一期杂志封面上,金球奖评选理所当然被作为主题。而在这幅封面照片上,金球奖的3位候选人的肖像都被印在了一块金色牌子上,问题是梅西占据了金球中间最显要的位置,C罗和伊涅斯塔分居左右。作为主办媒体,《法国足球》倘若最终没有“猜对”,岂非摆了乌龙。

  此外,作为从1956年就开始制作金球奖奖杯的Melerio珠宝公司(Melerio珠宝公司诞生于1613年,是全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珠宝制造家族企业,以为欧洲国王和王后打造首饰而闻名),他们的表现也值得关注,此前Melerio珠宝公司曾经公开展示2012年金球奖奖杯,结果梅西的铭牌被放在了奖杯最中央,C罗和伊涅斯塔的铭牌则分列其左右,据悉Melerio珠宝公司几年前就被允许提前获知得奖者的姓名,《阿斯报》就宣称,Melerio珠宝公司把梅西放在最中间的位置,已经暗示了“梅西将史无前例地第四次获得该奖”。

  据悉,今年的金球奖奖杯打造时间持续了一年,由6名工艺师共同完成,首先将两个黄铜的盘做成两个半球,然后再焊接起来,金球中的缝则完全是由工艺师根据真的足球手工凿制而成,之后再刻上奖项的标志,然后镀金。当然,金球下面的底盘每年都略有不同,这让每一座金球奖杯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