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连续四年当选青岛十佳 麦蒂无缘陈梦上榜

2013年01月08日10:2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青岛市年度十佳运动员揭晓啦!7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记者协会主办,半岛都市报等承办、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英派斯杯”2012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名单出炉,张继科、马晋等十名在2012年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岛优秀运动员当选。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张继科连续第四次出现在榜单中,并且毫无疑问地成为今年十佳的领跑人。

  酷,张继科第四次当选

  “这次入选是必须的。”接到记者电话道贺时,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表示,对于今年儿子的入选早就胸有成竹。事实上,这已经是张继科连续第四次当选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张继科第一次入选还是2008年,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张继科战胜马琳、王励勤、王皓,拿到了职业生涯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一个冠军。之后,随着小张在国家队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每年当选青岛市十佳已经是他肯定都要收到的新年礼物。对于这次入选,张继科表示,“2012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在这一年收获的不仅是金牌。紧接着就是巴黎世乒赛了,希望我能延续去年的辉煌,请家乡父老为我加油。”

  加油之前,还是先投票吧。1月8日凌晨,直通巴黎世锦赛第二轮选拔赛网络投票就将启动,张继科能否通过投票直接进军第三阶段选拔,就看场外人气了。为此,小张之前已经开始在微博上拉票,“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我们,并投下您最真实的一票。我也希望我能凭借真实的实力,不靠刷票,获得大家的认可。如果我落选了,我希望是真实的落选,这样才会促使我以后更加努力!”

  强,优势项目占俩名额

  本次十佳运动员分布在8个项目中,充分体现了岛城的传统体育强项在国内的领先优势。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在项目分布上,基本上一个运动员代表一个项目上榜,但是有两个特殊项目却分别占据两个名额,那就是乒乓球和游泳。在乒乓球项目上,岛城小将陈梦和张继科一起上榜,陈梦2012年在国乒表现出不次于“科哥”的迅猛势头,下个奥运周期,陈梦有望复制张继科的奇迹。

  两名游泳选手张丰林和陈倩也凭借优异表现共同入选,尤其是张丰林,自2009年在全运会一战成名后就没再掉过链子 。伦敦奥运会,首次征战的青岛小伙一举斩获男子200米仰泳第四名。亚洲仰泳一流高手张丰林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迎战偶像罗切特。与他们一起在新奥运周期擎起岛城体育大旗的,还有青岛新永柔道队的世锦赛冠军于颂。2012年,此前饱受伤病折磨的于颂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站在了女子78+公斤级决赛赛场,经过激烈争夺,25岁的青岛姑娘夺得这枚沉甸甸的金牌。随后世界柔道锦标赛韩国站比赛上,她再接再厉又获得一枚金牌。

  怪,麦蒂为啥没有上榜

  通过这份榜单可以看出,青岛市十佳运动员人选并不局限于青岛籍运动员,而是将评选的范围拓宽到为青岛市体育效力、做过贡献的优秀运动员。因而,中能保级头号功臣布鲁诺赫然入选。中超2012赛季,通过二次转会中途加盟中能的巴西外援布鲁诺表现神勇,在参加的13场比赛中打进9球,除了为中能成功保级力挽狂澜,在整个中超的进球效率榜上也堪称翘楚。

  当然,布鲁诺并不是首个以青岛人的身份入选青岛市十佳运动员的外援,而在此前,曾经为青岛足球做出重大贡献的赞比亚外援希德尼就曾经榜上有名。作为青岛海牛队的超级明星,他至今仍是岛城球迷心目中最优秀的边后卫。

  令人意外的是,在2012年末掀起岛城体育最大狂飙的麦蒂却没有入选,这是为何?原来,根据组委会的评选规则,麦蒂在2012年是刚刚加盟青岛双星男篮,而双星队这个赛季尚未结束,所以今年他没有入选资格。不过,2013年的青岛市十佳运动员,麦蒂可是最有力竞争者哟。

  超过两万网友为他们送上新年寄语

  本次的评选活动在岛城网友中引起很大反响,超过两万人给这些优秀运动员送上了新年寄语。因此组委会还评出“英派斯杯2012寄语青岛运动员”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有拼搏有辛酸有成绩有突破有进步有金牌……希望是你们成就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大顽主)”荣获一等奖 ;“看龙年体育健儿叱咤风云战果辉煌无愧十佳,盼今朝水陆大军威震体坛全面开花更攀新高。(张玉华)”则荣获特别奖。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忠实参与者和支持企业,英派斯始终不忘“源于体育 回报体育”的企业社会责任,已连续十多年鼎力支持青岛市的各项体育活动。2012年,由英派斯赞助的青岛市第六届社区健身节、青岛市万人横渡汇泉湾、青岛市第四届“市长杯”台球比赛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2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名单:

  张继科(乒乓球)、马晋(羽毛球)、张丰林(游泳)、于颂(柔道)、杨雁盛(撑杆跳高)、陈楠(篮球)、布鲁诺(足球)、陈梦(乒乓球)、陈倩(游泳)、牟科(国象)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