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中式八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首直播改变中式8球形象 亨德利回击低俗说

2013年01月08日10: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乔氏杯中式8球大师赛昨天展开总决赛的角逐,对阵双方是两名来自国外的球手梅林和波茨。首次直播中式8球赛的央视创历史纪录地动用了40多人的团队。比赛还创下另一个纪录:外国多名球手参加地道的中国台球比赛。正如网友“丁香鱼”所言:“看着挺自豪的,相信此战后,欧洲斯诺克和美式9球选手都会加快来中国打8球的步子。”

  中式8球,就是国人俗称的黑8,尽管这是国内知名斯诺克选手最早接触的项目,但外界对中式8球的印象仍是与街头“不务正业”相关联。“我们从2006年开始做国内中式8球赛事,也想过通过央视来宣传这个项目,但总因形象问题而被婉拒。”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元栩说,丁俊晖的成功让斯诺克在中国火起来,“这最大的功效就是为台球正名,台球是一项健康的体育运动。不过,丁俊晖毕竟是斯诺克球手,不能真正改变中式8球的形象,所以我们想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他是最成功的斯诺克选手,也是绅士的代表,于是我们与亨德利签约。”

  就这样,亨德利成了中式8球的推广大使,“他来后确实产生了效果,谁再说中式8球低俗,亨德利首先就说NO。一个绅士球手来参赛,再邀请其他国家的球员就容易了,达赫迪、梅林等斯诺克、9球明星都来了,央视也首次直播了中式8球比赛。”乔元栩激动得甚至双眼带着泪花,“整整20年才实现了这一愿望,亨德利能否战胜中国8球选手是其次,重要的是改变中式8球的形象。”

  赛场执法用中文

  中式8球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台球运动,从2006年首届大师赛开始,赛事就提出了一个宏伟的口号:让中式8球走向世界。众所周知,世界赛事大多数现场裁判用语为英语,只有柔道、跆拳道现场执法裁判用的是日语、韩语,在国际武术赛场才使用中文。这些看似普通的场面正好反映出项目本身的来源,乔元栩认为,中式8球要成为中国式的国际体育项目,不但国外选手要参与到项目中来,赛场执法也要有中国特色,那就是使用中文词汇。

  在本届大师赛总决赛赛场上,记者发现,不仅中国球员在与裁判交流时用中文,而且参赛的外国球员在暂停或延时向裁判提出要求时都是用中文。对此,不要说记者、观众感到奇怪,就连中国球员也觉得不可思议。“我们都是来到这后临时学习的中文,觉得挺有意思的。”此前来过中国无数次的亨德利坦言,过去最多是学两句诸如“你好,再见,谢谢”之类的中国话,这次则不同,“我希望再来时能掌握更多的中文,这是个很有前途的项目,我以前是斯诺克选手,来了中国之后发现中国人都在打中式8球,每个人都告诉我,‘斯诺克太慢了,不好玩,还是我们中国人的中式8球好玩’,等我接触之后,我发现中式8球确实挺有意思,攻击性更强,用时更短,非常刺激。”至于外界所谓的“斯诺克高雅,中式8球低俗”的说法,亨德利并不认同,“世界台球的种类很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次参赛的外国球手就对这项运动很感兴趣,都说以后还会再来,我相信明年的大师赛会吸引更多想说中文的高水平外国球员参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