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篮冲击总冠军想逆天 收入超部分CBA球员

2013年01月08日10: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稠州银行女篮提前锁定WCBA常规赛冠军,这是浙江篮球史上头一回

  当初买不起球鞋的女篮姑娘,如今收入甚至超部分CBA球员

  冲击总冠军,女篮姑娘想逆天

  本报记者 楼栋

  今晚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在主场对战江苏的比赛,是本赛季WCBA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不过对于主队来说,比赛还没开始,就已进入“垃圾时间”——稠州银行女篮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这个常规赛冠军也是浙江篮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惟一。从现在起,冲击总冠军是她们的终极目标。

  优秀女篮球员收入超过CBA中等档次球员

  如果说上赛季创造“黑八奇迹”并最终夺得亚军是意外收获,本赛季的稠州银行女篮从一开始就是冲着总冠军去的。不过所有的努力,归根结底都需要靠财力投入来支撑,本赛季投资方浙江稠州银行对女篮的投入,比上赛季增加了约40%,这在全联盟也是数一数二的。

  有此后盾,超级外援坎贝奇、前国手姬晓,还有在上赛季就立下头功的卞兰组成了豪华“三巨头”阵容。坎贝奇场均34.5分,位居联赛得分榜第二,从义乌主场观众看男篮比赛时冲着库里喊“换坎贝奇”那一幕,就可以看出这位女巨无霸的受欢迎程度。卞兰的得分高居联赛国内球员第七位,而在稠州银行副行长王洪林看来,她的作用并非是数据可以体现出来的。

  “卞兰是中国女篮的一块瑰宝,短期看,她帮稠州银行女篮提升了竞技水平和运动成绩,长远看,她更以娴熟的篮球技术、老道的大赛经验和顽强的拼搏意志,影响并帮助年轻球员进步。”王洪林说,“所以除非她有其他选择,我们肯定希望能够和她续约。”

  除了这几位明星球员,其余本土球员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

  王洪林介绍说,稠州银行接手浙江女篮前,队员每个月工资只有一两千元,媒体还曾报道过女篮姑娘甚至买不起好球鞋,但如今球员待遇已经有了大幅提高。

  据内部人士估算,稠州银行一些女篮球员的收入已经达到甚至超过CBA中等档次的球员,加上赢球奖,在社会上绝对能算是高收入阶层。高水平加高收入,在这样一支球队效力,哪个姑娘会不卖力呢?

  会花钱比舍得花钱更重要

  那么,稠州银行女篮这个常规赛冠军只是靠钱堆出来的吗?有很多条件,并非光靠钱就可以实现的。

  WCBA投入少、见效快,上赛季稠州银行队的成功,更是刺激对手在本赛季大幅加大投入,联赛竞争也随之升级。

  除了“扣篮姐”坎贝奇之外,WCBA状元秀玛雅·摩尔加盟山西,“女詹姆斯”卡什签约广东,这种状元秀、MVP级别的球员,在以往的WCBA联赛是前所未见的。当然,这种级别的外援,身价也令人咋舌,摩尔的月薪已经和CBA上海队的哈里斯持平。

  愿意投入的俱乐部在WCBA不止一家,但带着诚意先人一步的勤奋工作有时候才是决定性的。

  坎贝奇成名是在伦敦奥运会完成扣篮之后,当很多球队马上开始找坎贝奇的资料时,她已经是稠州银行女篮的人了。“如果那个时候才想到去签坎贝奇,现在这个价格就不可能了。”王洪林说。上赛季刚刚结束,稠州银行女篮就开始引援工作,根据球队阵容规划确定要找个中锋,早早就圈定了人选,去年五月份就把坎贝奇拿下了。俱乐部管理层至今仍为这次成功的引援骄傲:“这样有身高又能跑能跳的中锋,手感还特别柔和,又有‘扣篮姐’的噱头,全世界到哪里都受欢迎,奥运会之后肯定就签不到了。”

  同样,在优秀球员流动极少的国内市场,引进卞兰和姬晓这样的球星也要靠先人一步准备,事先做无数细致而繁琐的工作。

  如今,常规赛冠军到手,在实现下一个目标总冠军前,全队上下仍然没有停止准备。“接下来不要想太多,兢兢业业打好每一场球,总冠军就是水到渠成的。”王洪林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