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赫恩解读新规:或取消外卡 全民资格赛褒贬不一

2013年01月08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2012-13赛季的赛程过半,巴里-赫恩变革斯诺克五年计划进行将至一半的时期,在过去的三年中,这项运动已经有了显著的改变,在赛程上、排名制度上、基本结构上都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日前,在长假过后,世台联主席弗格森也接受了著名斯诺克外媒的访问,详细的谈及了下赛季的一些新政策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部分译文:

  在下赛季,斯诺克排名赛除了上海大师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世锦赛以外,其他的比赛都将采用128名球员的扁平晋级原则,没有种子球员特权,在具体的实践中,要如何进行操作呢?

  对于这个问题,弗格森坦言:我不认为我们现在有谁在争论这个我们正在创新的原则,这将是一个公开的和公平的体系。但是在实践中,确实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有一个新的场馆或者大体上提供能够承担资格赛场次的地点。就像我们在保罗-亨特精英赛比赛的那样,也用这个比赛作为一个例子。在德国举行的保罗亨特精英赛,有128个席位。设立有场外的比赛台和主要的比赛区域。我觉得长期的理想环境我们可以去创造,也是我们负责运营的同事现在正在不断探索的。

  这将是可行的。我们正在寻找高效的安排1-64个席位的方法,这将会在种子系统出现一些不同之处,其余的签位将随机决定,这也将产生很多不同的签表。从原则上来说,会将是最基础的和最公平的体系。有很大的可能性我们会为印度球员举办超过两次的比赛,但我相信最终也会发生在中国,所以我们可能在一些地点安排一些额外的比赛。

  可能有些球员会担心也对这样的赛事的公平性有异议,认为这是否公平,这也是我所担心的。但事实上,我们应该消除这些疑虑,这些原则的底线都是,打得好的球员排名上升,输掉比赛的球员便掉下来。

  在这之下,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在这样的球员队伍下发展电视转播。我们目前有87个国际性的管理部门一起合作全球性的推广,我们也保持这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会有海外的资格赛,我们也和业余比赛密切配合,确保有最优秀的球员进入进来。

  我们和欧洲台球协会(EBSA)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欧洲台球协会的排名也会和PTC的排名通过一些业余赛事对应起来,前三名的球员也可以通过欧洲台球协会的排名进入到职业赛中。我很开心看到PTC的比赛报名保持在很高的人数,很开心看到这条道路的发展。

  而为什么下赛季有三个排名赛未采用128晋级的规则呢?当被问及这个问题,弗格森也给出了其中的原因。

  说实话,这是因为合同的关系,我们从几年前就开始筹备做这些事情,知道我们应该什么时候想停止。我们当然也看到了队伍的增长,尤其是在有合同进行的远东。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重塑一些合同,然后谈判我们将如何进行资格赛的轮次,并且谈论外卡是否还在比赛的正赛阶段存在。

  对于外卡,我的意思是,外卡的设立意味着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力不从心,因为比赛国有非常棒的球员。比如说金龙,曾经征战过职业赛场,也击败过很多优秀的球员。当我们的球员进入到正赛,却要面对像金龙一样的选手。如果你为积分而战,去保持在前16、前32、前64,然后在外卡中去迎战一个毫无压力却又有大量本国球迷支持的对手,这点本身就存在争议。

  在这样一个新的结构下,我相信在后来的阶段,我们将会进入到一个没有种子没有外卡的赛制。这当然是我的一个目标。目前,做这一些事情,我们需要重新和澳大利亚方面重谈,但是合同会限制我们的想法,当然,这同样面对于上海大师赛方面。从现状而言,世锦赛,我们也是受到限制,不能做出我们想要的调整。

  但是,我不排除未来这几个比赛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但是目前,我知道我们是受了这三个合约的限制。但是一些好的业务往来,我们会遵守,也会遵循我们的合同承诺。

  我也在尝试去探寻高尔夫和网球的模型,他们在这项运动做了什么,实际上,网球的模型非常复杂,自此我还没有明白,但是赫恩在奖金排名制度上的观点非常明了,就是有一定量的奖金,然后每个人都知道你赢了多少,我支持这种方法。但是既然要改变的话,就一定要有一个公平的系统。这个系统必须是一个扁平的制度,没有种子权力,也没有球员从第三轮或是第四轮打起,因为这意味着给他们分数了。这样做正确吗?你应该知道,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所以我们经过了一些关于这些事情的讨论,我们怎样才能使得这项工作就像我们现在已经做的更远一步,而不是半途而废。如果我们还是维持着三个排名赛采取种子制度,生效的给他们种子分数。这是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而且我们并不能做最后的决定。

  有一派的思想是,所有的球员都规定必须参加第一轮比赛,即便是高排名的球员也需要,但是另一派的思想是,觉得所有球员都从零开始非常荒谬,所以我们围绕这个展开了很多的讨论,也不断的和球员开会。我们商议了两年,达到我们现阶段做到了这些。我的电话也是全天24小时开机的。

  奖金制度所设计的初衷,是所有球员能公平参与的排名赛,不包括部分球员参与的单局限时赛、超级联赛、大师赛等等。

  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旧的排名制度。球员只要有效的拿下2-3场胜利,就可以确保一定的积分,然后保住他们的位置。回归到我做职业球员的那一段时间,我记得我当时通过一些比赛的胜利爬到了第23位,我当时变得很强大而且很有可能进入到前16的位置中,但是非常困难,你至少每次比赛要赢下3至4场,但是在你之上的球员每3场赢下1场比赛就可以高居于你,这样想起来确实不应该!

  我们经常带入一些新的政策,并且一月份第一周我也将再次去到远东和中东,我们不断的带入新规,一些有潜力去改变日程的新规,如果能够新创一个排名体系,并且在全年实现它,这样会变得更好。(译/MY147王阳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