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飞赴西班牙备战亚预赛 足协下勒令必须出线

2013年01月08日11:54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国足一行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TK0021次航班从北京启程飞赴西班牙,开始一个月的拉练集训,备战下个月即将开始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亚预赛上,国足与沙特队、伊拉克队和印尼队同组,出线形势严峻。国足已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如果亚预赛再次折戟,国足将不得不面对3年内无正式比赛可打的尴尬境地。为此,中国足协在拉练前给球队下达了必须出线的硬指标,国足主帅卡马乔也使出浑身解数,全力准备这次西班牙集训。

  卡帅回京准备充分

  其实,在国足赴西班牙前,西班牙人卡马乔本已提前赶回家乡,落实国足的训练营地和热身对手等事宜。他原本可以在西班牙等待国足到来,可是却在1月5日又飞回了北京。他这次回京的主要目的,除了带领国脚们到清华附小和清华大学参加“为国足加油”的新年出征壮行日活动,还于6日在中国足协向一些中国足坛的元老汇报了此次西班牙拉练的备战计划。

  原来,考虑到这次亚预赛的对手实力较强,足协请来戚务生、金志扬和李应发3位老帅给卡马乔支招,但听罢卡帅的备战计划,几位元老纷纷感叹卡帅的准备十分细致和充分,足协领导也非常满意。

  卡马乔首先介绍了国家队去西班牙拉练的理由和原因。首先是天气,目前中国大部分地方较为寒冷,不利于球员备战。相比而言,西班牙天气良好,特别是场地条件有利于球队备战。更重要的是,目前沙特联赛正在进行,沙特队1月5日开始参加海湾杯赛,在2月6日与中国队的首场亚预赛小组赛前,沙特队至少能打7、8场比赛,备战工作十分系统;而中国队员均处于休赛期,体能、状态都无法适应高强度比赛。为此,卡马乔已通过自己的人脉联系到4支西甲联赛球队与国足热身,他认为,只有和高水平的球队进行比赛,队员的状态才能尽快调整到最佳。

  视频剪辑“看傻”元老

  随后,卡马乔拿出了由助手拍摄的沙特队比赛的录像资料剪辑,播放给元老们和足协领导观看。卡帅一边播放录像,一边把沙特队的近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整理出了对方所有球员的各种数据。其中包括场上11个位置的队员资料、每个人的技术特点和进球、助攻数据等,甚至连该球员惯用脚是左脚还是右脚,擅长突破还是传中等细节都进行了系统分析。等国足抵西后,教练组将为队员们详解这些资料,并给出应对办法,让队员做到心中有数。

  不仅如此,卡马乔还对本方相对应位置的每名球员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针对沙特队员的特点,中国球员应该注意什么、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等。视频放完,在座元老和官员看得目瞪口呆,根本没想到卡马乔的备战工作如此细致,以至于元老在给卡帅支招时只能就如何调动球员思想积极性和避免伤病等问题简单谈了谈。

  卡马乔客气地表示,将采纳元老的建议,自己会全力带领国足在亚预赛上打出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厚爱与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