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戴红领巾引发吐槽 “好心”做公益竟也挨骂

2013年01月08日12:2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国足将士戴上了红领巾。

  昨天,中国男足全体人员走进清华附小,佩戴红领巾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没想到,此举引发大批球迷吐槽、调侃和讽刺。国足将士佩戴红领巾,本意是做公益,“好心”为何还要挨骂?

  点燃球迷和网友怒火、引来无数 “板砖”的,是一条以讹传讹的传言。传言的最初版本如下:2013年,中国足协将正式推出“为少年而战”的公益主题。根据这一主题,国家队在2013年的非国际足联正式比赛中将佩戴红领巾出场,即便是正式比赛,也会在休息室内摆放红领巾。此举的目的,是吸引青少年对足球的关注。

  消息一出,球迷、网友纷纷吐槽:“请不要侮辱红领巾!”“打一场输一场,先烈的血岂不是白流了?”“需要在比赛前向队友敬个少先队礼吗?”“戴红领巾是表示自己只有少年的水平,想让对手轻点打吗?”除了吐槽,还有质疑。球迷宋杰认为,中国足球没必要搞形式主义,“球员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说是为少年而战。这谁信?我看不如说是为作秀而战。多搞点实际的,这些面子工程做来有什么用?”

  国足真要戴着红领巾出场“卖萌”?答案是否定的。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专门负责运营国字号球队,官员付强昨天表示,“这个消息是误传。我们从没要求国脚每场比赛佩戴红领巾登场,我们也不知道这一谣言的起源。青少年是足球的未来,校园足球是发展的重点,我们做一些推广活动,难道也有错吗?”

  同样感到委屈的,还有走进清华的国脚们。“我看到很多摄影记者拍了我们戴红领巾的照片就离开了,其实这个公益活动内容很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无奈说道,“比如我们还参观了清华大学,下午混编小学生球员踢了场比赛,晚上和学生们比赛包饺子,输了喝醋作惩罚。和孩子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很轻松。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活动,为何大家只盯着红领巾,单独拿这事情来‘埋汰’我们?”

  体育明星需要参与公益活动体现社会价值,向青少年展示榜样的力量。英超豪门利物浦,全体将士每逢圣诞都会前往福利院给孩子们送上礼物,这已成为球队雷打不动的惯例。国内的体坛明星参与公益活动,基本上获得的都是正面评价,为何轮到国足就引发口水大战?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的看法是,“在新闻和体育领域中,中国足球的新闻报道最自由开放,而中国足球的成绩很糟糕。在国外,足球是受人尊敬的运动。而在国内,足球成了一个‘痰盂’,谁都可以往里吐上几口。我一直劝身边的朋友要从积极的角度理解,如果哪天骂的人都没了,那是真的没希望了。”

  成绩是硬道理,中国足球要想不挨骂,关键还是要拿出过硬的成绩,起码是匹配国脚们年薪和身价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