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3-1克御林军 半决赛排位静待军浙战果

2013年01月08日1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8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常规赛收官(第18轮)争斗,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津京焦点战中,技高一筹的天津女排不出意外以3-1力克蔡斌缺席(爱人病危)的北京女排,具体比分依次为30-28、25-9、23-25和25-19。半决赛最终排位还须等待今晚浙江与八一战果待定。

  按照目前形势来讲,天津女排上轮主场3-1复仇广东恒大已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之位,北京女排虽在辽宁取胜八一后被保送到四强之列,但上一轮 1-3负于浙江则令之与位列自己之后的浙旅还存有三、四名悬念之争。按照赛事规则,两场半决赛分别在排名第一(天津)和第四、第二(广东恒大)和第三的队伍之间展开,由于浙江女排本赛季主客场曾双杀天津则极愿“不求上进”与8冠王进行对垒;同样连环套也出现在御林军身上,因其不惧恒大则唯有此战奋力争胜方能稳固第三位置。

  津京两队之前第14轮较量时天津曾反客为主3-0完胜北京。此役,主场摆擂的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依旧委以主攻陈丽怡与殷娜、副攻张晓婷与王佳敏、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王茜重任;而北京女排则以主攻刘晓彤与张歌、副攻薛明与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及自由人刘雅应战。

  首局1平之后,8冠王凭借李莹二号位及陈丽怡强攻相继命中得以6-3将差距拉开。张晓婷背飞得手后,天津女排以8-4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殷娜虽斜线直接出界,但张晓婷三号位轻吊及刘晓彤一传直接垫飞还是令天津队再取两分以10-5继续领涨比分。中局阶段,落后的御林军利用王佳敏发球出界、张歌与乔婷拦网及刘晓彤后攻连扳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3-14,不过,在王宝泉暂停过后,还是利用陈丽怡一记强攻度过此轮。随后,又是陈丽怡四号位逞威依靠打手令8冠王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张歌强攻、薛明发球、李莹直线出界、刘晓彤后攻使得北京女排连追4分将比分扳至21平,随之也令两队展开胶着对抗。22平后,陈丽怡两记进攻得手后使天津队领先赢得局点。乔婷前快及刘晓彤反击连扳两分抢回局点后,双方抢七大战熬斗到28平方见分晓,李莹二号位定点及陈丽怡反击令天津女排连取两分以30-2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王佳敏快攻连续得手,外加刘晓彤后攻出界及曾春蕾进攻误中标志杆令天津女排开局迅速以4-0领先。北京女排被迫叫一暂停后,曾春蕾二号位定点攻直接下网遂使本队以0-5继续落后。陈丽怡与张晓婷合力封堵乔婷三号位小强攻及李莹发球直接得分后,天津女排在首个技术暂停到来时已经以8-2遥遥领先。重新登场后,北京女排落后局面依旧无力更改,刘晓彤及乔婷进攻连续出现失误,随即在李莹发球直接得手后遂使得自己落后差距被放大到2-11。中局阶段,天津女排继续乘胜追击,张晓婷背飞命中后得以16-3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争斗已毫无悬念,陈丽怡四号位反击重扣令天津女排以25-9再下一城,从而大比分以2-0领先北京女排。

  第三局较量,背水一战的北京女排开局利用曾春蕾后攻先取首分,不过,李莹二号位打手及刘晓彤强攻出界还是令其以1-2处于落后。好在御林军在2-4不利下展开反扑,凭借乔婷前快及曾春蕾发球连取两分将比分战至4平。双方胶着到7平后,薛明及韩旭合力布防殷娜强攻得以8-7首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殷娜打手将功补过、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及刘晓彤进攻遇阻令天津女排连得3分迅速以10-8反超比分。中局阶段,陈丽怡小斜线强攻得手及刘晓彤后攻出界令天津女排连得两分将差距拉开到15-12。之后,虽李莹发球出界,但张晓婷背快直接得手还是力助8冠王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17-21落后的北京女排奋力直追,在艰难将比分扳至23平后,依靠刘晓彤强攻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随即,在陈丽怡反击直接出界后得以再取一分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争斗,士气升腾的北京女排利用对手接连失误及自身拦网相继尘封李莹和殷娜进攻得以开局迅速赢得4-0领先。此后,处于劣势的8冠王展开回击,在3-6落后下,凭借李莹二号位跑动及刘晓彤后攻出界连涨两分将差距缩小到5-6,不过,由于曾春蕾定点攻斜线得手外加陈丽怡触网失误还是令御林军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天津女排依靠张硕吊球下网及殷娜四号位强攻突破连得两分得以追至8平,随即,两队比分交蘀领先形成僵持。12平后,殷娜强攻、刘晓彤反击遭截及李莹二号位定点得手令天津队连得3分将差距拉大。陈丽怡四号位强打命中后,遂使8冠王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形势依旧掌控在主队手中,殷娜三记强攻及张晓婷发球连续发威后已经将比分领先至23-18。最终天津女排凭借得拦截刘晓彤强攻得以25-19、大分3-1力克无头之师北京。

  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场较量于1月12日进行,具体对阵形势还要等待晚间浙江与八一战果方能确定。(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