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次!评金球C罗最悲剧 再这样下去必成千年老二

2013年01月08日2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半个世纪后,悲剧重演了。1956年首次金球奖,马修斯、斯蒂法诺与科帕分别位列前三,此后3年间,法国球员科帕接连进入前三,相继拿到第三、第一与第二。连续4年入围前三固然是一段丰功伟绩,但其中有3次进入前三却没能获奖就让人有些尴尬了。53年后,又一位球员4年内3次拿到第二或第三,巧合的是,这同样是一名来自皇马的球员——2009年、2011年与2012年,C罗连续3次拿到第二。

  这确实是一个悲剧,科帕输掉的三次,分别是输给了马修斯爵士与俱乐部队友斯蒂法诺(两次),而C罗则三次都是输给了梅西。“梅西与C罗是同一级别的球员,如果他们中的一个拿到了3次或4次金球奖,另一个却只拿到了1次,那就太不公平了。”穆里尼奥如此表示。一语成谶,这个结果果然出现了,梅西已经拿到了4次金球奖,C罗却只拿到了1次。过去5年,金球奖被这两位天外来客包揽,但C罗拿到的是最遥远的那次,即2008年金球奖,之后是梅西、梅西、梅西、梅西。

  事实上,C罗还在2007年进入金球奖三甲,那一次他输给了卡卡。这样算起来,葡萄牙球星一共5次进入金球奖前三名,却只有一次最终问鼎。在金球奖历史上,除了科帕外,苏亚雷斯分别在1961年、1964年与1965年,盖德-穆勒分别在1969、1971与1973年,贝肯鲍尔分别在1966、1974与1975年,齐达内分别在1997、2000年与2006年,哈维分别在2009、2010与2011年,都曾3次拿到第二或第三,而C罗在今年拿到第二后,打破了这个让人尴尬的记录,成为唯一一位4次拿到金球奖第二或第三的球员。

  更让C罗尴尬的是,这4次,他居然是都拿的第二。梅西是历史上第一个4次拿到金球奖的球员,C罗这是历史上第一个4次拿到“银球奖”的球员。从2007年开始,连续6年,C罗5次进入三甲,这个成绩仅次于梅西的连续6年入围,但在质量上,两者却是天壤之别。职业足球是残酷的,就如武无第二,没有人会记住第二名,被载入史册的只有唯一的胜利者。

  2012年,C罗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进球数不如梅西多,但带领皇马拿到了联赛冠军与国王杯冠军,在几乎所有的关键战役中取得了进球,国家队表现同样出色,葡萄牙距离欧洲杯决赛只是一个点球的距离,能走到这一步已非常不易。让球迷失望的不是C罗输给了梅西,无缘金球——事实上,无论最终胜出的是梅西、C罗还是伊涅斯塔,都有足够多的理由。让人失望的是C罗与梅西的差距会那么大,球场之外的因素主宰了金球奖评选,看起来这不是在评选国际足联金球奖,而是在评选国际足联道德奖,大家比拼的不是表现,而是人缘,继续这么下去,除非C罗拿下所有冠军,才有战胜梅西的可能,而如果他做不到,获得“银球”的次数还将继续增加,千年老二这个帽子戴定了。

  (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