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排3-1胜八一跃升第3 半决赛挑战卫冕冠军

2013年01月08日2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8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常规赛收官(第18轮)争夺。本轮两场焦点战中,浙江凭借3-1力克八一后得以力压北京位居常规赛第三位置,而北京则在1-3负于天津后处在第四,这样,半决赛对阵形势分别为天津与北京对垒,广东恒大与浙江予以交战。另外两场比赛,江苏和广东恒大均以3-1分别取胜辽宁和上海。

  至此,随着常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参赛各队名次也相继出炉,位列1-8名的依次为津、粤、浙、京、军、沪、辽、苏;另外9-12名分别是川、鲁、闽、豫。

  天津3-1胜北京(30-28、25-9、23-25、25-19)

  因天津女排已提前一轮力压广东恒大锁定常规赛冠军之位,因而,本次津京交战胜负结果将会对半决赛对阵形势产生较大影响。按照赛事规则,两场半决赛分别在排名第一(天津)和第四、第二(广东恒大)和第三的队伍之间展开。由于本赛季北京女排与恒大两次对阵战果分别为3-1胜和2-3负,因而若能在末轮结束后得以稳固第三身份则是其期待之意。

  本场比赛,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因妻子病危住院未能亲临现场指挥。首局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虽开局以10-5领先,但后段随着御林军奋起反击则优势不保被对手追至21平,好在局末鏖战到28平后,李莹及陈丽怡两次进攻力挽狂澜得以两分险胜;次局8冠王利用北京女排一传接连失守迅速以25-9的超大差距再下一城。不过,随着第三局客队背水一战以25-23得以扳回,则令双方在第四局继续展开激战。最终,老道的天津女排后段凭借殷娜强攻三次发威再次赢得胜势,随即赛点之际直接封堵刘晓彤重扣得以25-19、大分3-1力克无头之师北京。此役,双方在失误送分环节均送达对方20分平起平坐,获胜的天津女排虽拦网以10-11少得一分,但在进攻(66-45)和发球(7-5)两方面则领先北京。陈丽怡砍下本场最高21分,殷娜和张晓婷各取18分和16分位列其后,李莹和王佳敏均拿到14分;刘晓彤为失利的北京女排索得本队最高16分,薛明和曾春蕾分别入账14分和13分。

  浙江3-1胜八一(25-17、15-25、25-22、25-21)

  浙江女排(8胜5负积20分)在上轮3-1力克北京后得以搭上四强末班车,然而由于积分与位列自己之前排在第三位的北京(6胜7负积21分)只有一分差距且胜场占优则还存有常规赛最终三、四名悬念之争。不过,令其纠结的是,北京女排在今天下午1-3负于8冠王后,其若想在半决赛中挑选本赛季曾主客场双杀的手下败将天津?则只有“不求上进”方能达到这一目的。此前第14轮两队相逢,八一曾主场3-1取胜浙江。

  双方首局相持到11平后,邱亚楠强攻、李静发球及杨舟直接封堵刘晏含进攻令浙江女排连得3分拉开差距,随之后段借势继续领涨比分。局末在21-17领先下,依靠客队进攻接连失误外加李静两记强攻助效令其连取4分以25-17先声夺人;易地再战,浙江女排开局由于汪慧敏和王娜相继出现发球失误以及传球被判违例遂使得军旅以5-3处于领先。此后在中段将比分追至12-15之时,更是由于客队连番攻势令其连丢8分即刻以12-22大比分落后。刘晏含强攻得手后,浙江女排以15-25被八一扳平大分。第三局争夺,落后的浙旅依靠中段接连打出得分冲击波得以19-13抢回优势,李静强攻斩分随之以25-22将局势暂处领先。第四局激战,浙江女排正常发挥最终以25-21、大分3-1力克八一从而力压北京位居排名第三,这样,她们半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广东恒大。

  辽宁1-3负江苏(24-26、25-15、22-25、19-25)

  第二阶段8强战已经收获尴尬7连败的江苏女排铁定垫底,而若想在最后一场与辽宁激战中保留住老牌强队的一丝旧有风采,则务求奋力争胜从而期待这一北上“破冰”之旅。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目前排名第七,能否持平上赛季第六抑或更进一步,今晚主场接受依旧缺少惠若琪助战的江苏挑战须取胜方是硬道理。

  首局前段7-9落后的江苏女排在楚金玲发球出现失误后,随即利用翟婷丽与陆倩进攻及姜倩雯发球两次命中得以连得5分挽回劣势,从而局末在翟婷丽强攻得手后率先以24-22赢得局点。虽此后被王一梅重扣及赵阳快攻连扳两分战至平手,但依靠陈亚云突破及楚金玲强攻失误还是以26-24拔得头筹;次局辽宁女排未再重蹈首局覆辙,在回敬对手一个5-0得分小高潮得以10-6领先后牢牢把握胜机,局点大梅发威以25-15大比分胜出。第三局交手,江苏女排利用网口快变攻势抢得先机,陈亚云强攻命中后令之以25-22将大势领先。之后在第四局争夺中,背水一战的辽宁女排由于赛末大梅强攻连续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连取5分最终遗憾以19-25、大分1-3负于江苏。本场苏旅在进攻(59-53)和发球(8-6)两环节占优,而在拦网(4-6)和失误送分(25-20)不敌辽宁。陈亚云为获胜的江苏斩落全场最高21分,陆倩以17分位居其后,翟婷丽和姜倩雯并列收获11分;辽宁女排得分最高为重炮王一梅(15分),赵阳和颜妮分取14分和10分,楚金玲得到8分。

  上海1-3负广东恒大(25-23、12-25、21-25、19-25)

  上轮北京与浙江携手闯关半决赛遂令上海女排连续五年均打进四强的傲人纪录得以作古,此番末轮主场与已稳居常规赛次席之座的广东恒大较劲儿完全可视为一场荣誉之战。本赛季命运多舛的沪旅能否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从而给球迷一个交代?这场争斗暂且先不论胜负结果如何,起码从场上精神面貌方面要予以改观。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在无碍第二排名状况下依旧在首发阵容上委以原班人马出战;而上海女排同样倾尽主力予以应战。首局双方均打出阶段性得分小高潮令这场上赛季冠亚军相斗是比分交蘀领先,局末战至23平后,张磊发球连续制胜令上海女排以25-23先取一果;次局较量,沪旅相继换下马蕴雯与张磊,此一遂令卫冕冠军恒大女排开局迅速以8-3占据领先,随后更是顺风顺水未遇过多闪失以25-12将大分战平。此后两局,以替补出战的上海女排未能撼动郎家军取胜攻势,最终以21-25和19-25再负两局、大分1-3缴械。

  女排联赛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后,位列前四位的天津(11胜3负积35分)、广东恒大(9胜5负积27分)、浙江((9胜5负积23分)、北京(6胜8负积21分)进行半决赛争夺以决定最终冠军归属;八一(6胜8负积17分)、上海(5胜9负积16分)、辽宁(5胜9负积15分)和江苏(5胜9负积14分)依次位居5-8位。另外,9-12名分别是四川、山东、福建与河南。

  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场争斗于1月12日进行,届时,天津将与北京进行厮杀,而广东恒大对手则为浙江。(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