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因里皮选择中国 在中超也能进巴西队

2013年01月08日2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清远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顶着巴西国脚的光环,恒大570万欧元新签下的外援埃尔克森5日飞抵广州后,马不停蹄就加入了球队的训练中。8日晚,在恒大清远训练基地,埃尔克森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巴西人坦承,选择来中国踢球就是因为恒大的主帅里皮,自信即使是从中超联赛,也可以入选巴西国家队。

    23岁的埃尔克森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上个赛季在巴西联赛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收到了不少欧洲球队、甚至是豪门抛来的橄榄枝,把中超作为自己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站,埃尔克森的选择让很多人不解,在接受采访时巴西人坦承,自己的选择是因为恒大有世界知名教练里皮。

    “来中国踢球最大的动力是我们的教练。里皮教练是伟大的教练,跟着他能学到很多东西,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埃尔克森说,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和雄心也打动了自己,“我了解到恒大俱乐部有很好的管理,有明确的目标,在这样的球队踢球,其实和欧洲并没有多大差距。”

    在埃尔克森到来后,除了几乎已经确认离队的克莱奥和保隆,恒大前场聚集了孔卡、穆里奇和巴里奥斯等来自南美的球员。埃尔克森表示,自己和孔卡、穆里奇都认识,这也有助于他尽快适应。

    “我认识孔卡,我在巴西和孔卡作为对手踢过球。而我和穆里奇在维多利亚青年队也一起待过,所以来了之后不是特别陌生,这也有助于我适应。”

    提到自己在球场上的位置,埃尔克森自信地表示,自己可以胜任前场的任何位置,他也期望自己超出常人的速度能够帮助球队。

    “我之前在博塔弗戈踢的就是中锋,也挺适应的,舀了队内的最佳射手。我也踢过边锋和前腰。我百米在博塔弗戈测试的速度是10秒32,希望能把这样的速度带到比赛中去帮助球队,”埃尔克森说。

     埃尔克森的职业生涯从维多利亚队起步,近年来成长迅速。2009年,埃尔克森完成了巴甲联赛的首秀,并帮助球队在此后的连续两年中获得州冠军。2011年,埃尔克森转战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队后,以8个进球10次助攻位居当年巴甲助攻榜第二名,并首次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作为一位希望之星,在这时候放弃世界主流联赛而选择加盟足球洼地的中国联赛,在很多人眼中,他无疑是自己走进坑里,再爬上去的困难会陡增。然而,埃尔克森却仍然信心十足。

    “进入巴西国家队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这当然也是我的目标。我现在只要考虑为俱乐部踢好球,取得尽可能多的荣誉。那一切也都会顺利成章,”埃尔克森说。(完)2013/01/08 22: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埃尔克森自曝:百米10秒32 穆里奇和孔卡是熟人
·埃尔克森抵穗遭球迷索吻 四大外援归队恒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