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版《英雄本色》:韦德似小马哥 弗老大情意重

01
1/10

01

2013年01月09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英雄本色》是一部男人的电影,或者是真正意义上兄弟情谊开始蔓延的经典之作。作为荣获第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的大手笔,1986年《英雄本色》的横空出世是电影时代的标志性产物。相比现在快餐电影时代的流水作品,《英雄本色》讲述的不是枪战片的文化和构成,而是在一个时代对兄弟情谊和义薄云天进行最理想化的定义。电影里说的是人生,NBA讲的是故事,两者永远都会发生超越时间和空间的交点。

  1.“我忍了三年,就是在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为了证明我了不起。而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小马哥

  ——映照:“我想给他们施压,告诉他们我有多么渴望参加奥运会,我已经为这个机会等了四年,我相信我能健健康康地打比赛,而不是现在这样子。”——韦德

  2006年总决赛让德怀恩-韦德站上了世界之巅。或许很多人和我的想法一样,《英雄本色》中虽然小马不是老大,但骨子里的义气和冲劲儿完全盖过了剧中所有的人物。韦德就是这样,从2003黄金一代中率先脱颖而出。然而他又像小马一样迅速遭遇了重创。2007年迈阿密饱受劫难,韦德的伤病和老队员的不思进取让球队便举步维艰,奥尼尔离开和莫宁宣布退役让迈阿密风雨飘摇。所有人都记得韦德在季后赛被芝加哥人淘汰之后倒在莱利肩膀上的悲怆。然而,英雄总会归来,特别是在你已经认定他不会归来的时候。于是在2008年韦德从奥运会的爆发一直延续到赛季结束拿下得分王,让韦德再次重回天堂。都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