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西服看梅西金球奖变化 从青涩少年到巨星范儿

2013年01月09日03:49
来源:新京报

  砰、砰、砰、砰……梅西连开四枪,第四次射下金球奖,成为当今足坛最红的那一个。从2009年到2012年,国际足坛的风向标一路向西。梅西进球,梅西上报纸头条,梅西获得赞誉,梅西拿金球奖,这些似乎都算不得新闻了。不过,在2012年FIFA金球奖的颁奖典礼现场,梅西身穿特别的波尔卡圆点西服领奖,重新成为新闻人物。

  【奖状】

  FIFA金球奖: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 最佳男足教练:博斯克 最佳女足教练:皮娅 普斯卡什奖:施托奇 国际足联主席奖:贝肯鲍尔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马塞洛/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梅西、法尔考、C罗

  2009·青涩少年

  首次揽金球 谦逊并且低调

  2009年11月30日,22岁的梅西首度捧得金球奖。就在该奖项揭晓的半小时前,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特意派出记者蒂耶里·马尚前往梅西于巴塞罗那的豪宅,进行第一时间的现场采访。

  巧的是,为马尚打开大门的人正是梅西,身穿一件肥大的白绿色运动套头衫,微笑着与来访的记者握手致谢。“梅西是个天才,但他却从来没有巨星架子。”《法国足球》当时如此评论道。

  6天后,梅西正式出席了当年的欧洲金球奖颁奖仪式。在典礼现场,梅西选择了经典的黑色西服搭配白色衬衣,就连领带也选择了低调的黑色。一套装扮中规中矩,既挑不出毛病,但似乎又缺乏一些亮点,挂着一脸看上去永远温和的笑容,再加上没有经过特殊打理的发型,怎么看都无法把这个颁奖台上的青涩少年,与绿茵场上的世界第一联想在一起。

  那一次奔赴法国领奖,阿根廷人收获了来自足坛各位前辈的赞誉,五冠加身、荣膺欧冠最佳射手的他,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卡卡、C罗,成为了当年足坛第一红星。但阿根廷人却丝毫看不出一丝笑傲世界足坛的霸气,在场上梅西是个好脾气的球员,受到侵犯从不抱怨,也从不与裁判起争执。一如他的领奖西服,谦逊低调。

  2010-2011·寻求蜕变

  大品牌包装 转型时尚潮男

  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迅猛蹿升,场外的梅西也日渐成为了广告商的宠儿,各种广告合约直逼吸金王贝克汉姆。

  2010年,梅西牵手意大利乃至全球最顶尖的时装品牌杜嘉班纳。在当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梅西的穿着果然大有改进。虽然那次获奖被很多人认为有水分,但梅西那套经典的大开领深色西服、白衬衫加深色领结的搭配,还是为他加分不少。

  到了2011年的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梅西的穿着让人再次眼前一亮,尽管内搭选择了白色衬衣与黑色领带,但一件深紫色的天鹅绒礼服加之经过精心造型的发型已足够出挑。

  谈及自己衣着的改观,梅西直言:“我一直是喜欢打扮自己的,尝试着去模仿时尚。我认为一个人的穿衣风格很重要,这方面我有我的私人顾问。”

  梅西所说的私人顾问,是杜嘉班纳两位大牌设计师。“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我喜欢穿牛仔裤、运动鞋和T恤,但如果需要正式礼服,我有杜嘉班纳。”梅西说。

  个人形象的不断提升也使得国际上众多时尚杂志对梅西青睐有加。去年2月时尚杂志《君子》的希腊版2月刊就以梅西为封面,量身为其打造了英国著名的特工电影“007”风格的装扮,梅西身着西装,打着领带,眼神深邃,装扮成詹姆斯·邦德的形象出现在杂志上。

  2012·时尚焦点

  向老马致敬 彰显巨星范儿

  如果说梅西外在形象不断蜕变是在追逐时尚,昨晨现身2012年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的阿根廷人的时尚品位,似乎显得过于前卫了,一家时尚网站更是指出梅西在此次金球奖颁奖礼上的穿着揭示了2013年的时装潮流。

  昨日的梅西,身着一件点缀着白色斑点的黑色西装,白衬衫的领口处戴着与西装风格相似的黑底白点领结。据悉,这套时尚华丽的西装,同样是由杜嘉班纳为其提供。而反观与他一同竞争金球奖的两位候选者C罗与伊涅斯塔的着装,则要显得低调平庸许多。

  《每日体育报》评论说:“梅西这次在服装上华丽的选择其实是相当冒险的。”巴西有媒体则对梅西如此大胆的穿着赞赏有加,“在球场上,梅西有自己的风格;在球场外,梅西也应该有自己的范儿。”

  不过,阿根廷《奥莱报》却给梅西的这身新潮装扮找来了由头,该媒体翻出马拉多纳上世纪90年代穿白点礼服的照片,称梅西是在“抄袭”老马,该报以《巨星的波尔卡圆点》为题对比了两人的装扮,从照片上可以看出,两人的确是“撞衫”了,只不过老马当时的衬衫也选择了斑点风格,并且没有戴领结,而梅西则选择了一件白色衬衫并配有斑点领结。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胡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