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雷雷:不对抗传统你无法成功 中国足球无法讲

2013年01月09日05: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出道于北京国安,曾远赴澳超、芬超和美甲踢球,也是第一个在欧洲联盟杯赛场披上首发战袍的中国职业球员,在足球领域里,堪称“成功人士”;他努力过很久也梦想过很久,最终,一次也没能入选中国国家队……他就是高雷雷,仿佛生存于冰与火的夹缝当中。前不久,他在一条微博中再次激愤——“你们那狗屁国家队=足协队的身份早被我视为垃圾,你们毁了太多足球天才也让太多足球人因为你们背负太多骂名!”

  走出去,再回首,有时候可能看得更清楚。昨天,本报记者对话高雷雷,提起足球,他就像竹筒倒豆子。

  足球与传统“退役,就是不想融入他们”

  华西都市报:你31岁就退役,是身体原因还是其他原因?

  高雷雷:不是身体原因。其实,我从国外回来,加盟北京八喜的时候,有一个愿望就是以我一人之力去改变那支球队,但是没有成功……后来我在医院找了个熟人,开了个证明吧,让俱乐部顺理成章和我解约,不然我当时还有三年合约,大家台面上都不好过。

  华西都市报:那退役又是为什么?

  高雷雷:我离开足球,是因为我不忍心再伤害这项我钟爱的运动。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毕业于人大附中,我是学生球员,和少体校那样中国体育传统机制培养出来的职业球员绝对不一样。多年以来,我就是不想融入他们。在我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天起,我就想:我得跟中国足球的传统对着干,才有可能会成功,反之,我没有任何机会。从国外踢球回来之后,我更坚定这个想法。

  足球与自信“球场上的自信,是方方面面的累积”

  华西都市报:以你的经验,最想告诉国内职业球员的是什么?

  高雷雷:我先跟你讲个故事,那是我在澳超的时候,一次上场前,我的英国教练找到了我,当时我英语不灵,他通过一名厨师当翻译跟我交流,说:雷雷,我能占用你一分钟时间吗?那一刻我很惊讶,就像被一道闪电击中,因为在我们国内,没有任何一名教练员会用这样的方式跟他的球员对话,后来我明白了,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的自信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方方面面的累积。

  华西都市报:你是说教练与球员的交流方式?

  高雷雷:作为教练,你只有尊重你的球员,才能帮助球员建立各方面的信心。前几天,不是曝出曼城队的巴洛特利和曼奇尼动起手来了吗?在中国,这不太可能,所以中国没有巴洛特利那样的球员。

  华西都市报:在你看来,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其他的观念上的弊端?

  高雷雷:这个问题太大了,让我坐立不安(笑)。不过我要告诉你,在中国,有的人踢了一辈子足球,你无论何时问他足球是什么,他绝对不可能给你一个好的答案。因为中国人玩的是自己的足球,和世界足球的潮流格格不入。换句话说,如果当年我继续在北京八喜,那我就是认可自己人生中的一种倒退,所以,我只能选择退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