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第4座金球意义非常 儿子才是最美的礼物

2013年01月09日07:4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周浩

  “梅西!梅西!梅西!梅西!”当阿根廷球星梅西昨日凌晨再次荣获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成为史上首位4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子球员时, 法国《队报》只能用这四声呐喊来表示对这位年仅25岁的年轻人的敬意。这是梅西自获得2009年度金球奖以来,连续第四次获得这一最高奖项。此前,只有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连续三次获奖。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也曾三捧国际足联金球奖,但并非在连续3年内获得。

  虽然梅西效力的巴萨在2012年成绩平平,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都无斩获。但他在2012年最大的成绩就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一年内打进了91个球,改写了德国名宿穆勒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颁奖现场,即使是第4次手握金球奖,穿着圆点西装的梅西依然像那个4年前刚获奖的孩子,“这真是难以置信,四次获得金球奖,连续四次!感谢我的巴塞罗那队友,感谢……对不起,我有些紧张……”

  或许是不满足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作为阿根廷队队长的梅西把票投给了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和阿根廷队友阿圭罗。世界、欧洲双料冠军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和队长卡西利亚斯都没有选梅西。但即使这样,梅西获得的选票得分率依然是惊人的41.6%,遥遥领先第二名、获得23.68%选票得分率的C罗。梅西的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获得的选票得分率是10.91%。

  以下是法国《队报》记者居伊·罗热在梅西获奖后的第一时间对他的专访。

  记者:你将自己的第4座金球奖献给谁?

  梅西:我希望同我的巴萨队友们分享这个奖,尤其是安德列斯(伊涅斯塔),我对他能够和我一起在这个夜晚成为最终候选人而感到骄傲。当然,我也要感谢我的国家队队友,我对自己能够担任这样一支球队的队长感到自豪。最后我要将它献给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和孩子。金球奖的意义的确不同寻常,但是儿子是上帝给我的最美丽的礼物。

  记者:你是否意识到自己创造了历史?

  梅西:是的,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取得进步并且赢得比赛。遗憾的是去年巴塞罗那,我们并没有实现所有的目标。我觉得,历史性的时刻只有当球队踢得出色时才会到来。

  记者:人们越来越频繁地将你和迭戈·马拉多纳作比较了。

  梅西:把这一切放在一边吧,迭戈是迭戈。今天晚上我并不想谈论这个,而且我已经说了不止一次,这个愚蠢的话题可以停下来了。

  记者:大家都看到你在和瓜迪奥拉进行交流,自从佩普(瓜迪奥拉)去年夏天离开巴萨后你们就再也没见面,这次会面都说了些什么?

  梅西:我们都非常高兴,他对我儿子蒂亚戈的出生表示了祝贺,他还告诉我,他一直都在看我们的比赛。

  记者:你有没有为上台准备好演说词?

  梅西:我一点都没有准备,在台上我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就如同往常一样,因为这比仔细准备稿子要容易多了(笑)。

  记者:你是否意识到,尽管只有25岁,但自己正在超越着所有的纪录?

  梅西:我只意识到自己能够很幸运地与一支伟大的球队共事。

  记者:你没提及比拉诺瓦(巴萨现任主教练,刚接受肿瘤手术)……

  梅西:我当然非常想念他,我怎么可能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忘了他……不可能,因为能够看到他回到我们中间同样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希望他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他的恢复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