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巴黎票选拉人气 国乒第三次创业从点击开始

2013年01月09日08: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这不是“加油!好男儿”,也不是“快乐男声”。但你一样可以点击手中的鼠标,为你喜爱的球员投上宝贵的一票。这是中国男乒在今年“直通巴黎”选拔赛期间全新推出的网络票选。从1月8日零点,到1月14日24点,20名候选人中综合排名前三的选手,将直接晋级今年3月“直通巴黎”的总决选。用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就是要“把队内选拔赛办成一台国家队与球迷共同参与的大PARTY。”

  国乒历来是中国体坛擅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从2006年推出“直通”选拔赛以来,不断创新。今年5月,单项世乒赛就将在巴黎举行。这次,“智多星”刘国梁又想出了新招——引进球迷网络投票。并且要玩就玩真的,竞争的还是单打资格。

  “直通巴黎”第一阶段共有10名选手获得了继续参加选拔赛的资格。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分别于1月15日至19日,从17名选手中选拔出4名选手。这4名选手将和网络票选的3名选手,以及国乒教练组根据“球队发展和建设”所选出的2名选手,共9人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赛。第三阶段比赛将于3月份举行,从9人中最终选拔出5名选手获得巴黎世乒赛的男单通行证。

  8日零点,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四大门户网站的投票通道就已开启。在未来一周内,谁将成为最终的“人气王”备受瞩目。“这样做是为了拉近中国乒乓球队与球迷的关系,和球迷形成更好的互动,让球迷真正感到和球队之间的距离在缩短。”刘国梁说。

  “我觉得没必要把队内的一个选拔赛,都办成像奥运会、世锦赛那样残酷、刺激、压抑。长期这样运动员也受不了,球迷看着会有意思吗?场上比赛比以前更激烈。场下增加一些球迷互动会温馨很多,特别是对一些失意者不会那么痛苦。”刘国梁说,“我在意球迷的看法因为我爱你们,尊重你们。我喜欢创新也勇于接受挑战。”

  去年年底的竞聘报告中,刘国梁特别强调了“第三次创业”,这其中就包括树立中国乒乓球队的良好形象,与媒体、球迷增进交流与感情,以行动回报球迷。2013年元旦,国内不少主流媒体都收到了中国乒乓球队最新制作的台历,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了国乒日常的训练生活,让人忍俊不禁。这本台历也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兴趣。纷纷询问:“会不会上市?马上抢购一本。”

  而对于这次20人的大海选,国乒队员们也纷纷在微博上拉票。其中,陈■就调侃说:“我倒要看看我这号称400多万粉丝明天给不给力!别粉丝排前三,投票排最后,那就太不给力了!”

  第一天投票过后,张继科、王皓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许昕与郝帅则紧随其后,难分高下。有网友在微博上给刘国梁留言说:“您和孔令辉的名字曾经家喻户晓,二王一马的群众基础也很不错,到了目前这一代广为人知的也只有一个张继科。”刘国梁回应说:“您给我点时间,我一定会让您忘记刘国梁、孔令辉是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