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1球换“金球”获“大四喜” 梅西自称有点紧张

2013年01月09日09:1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刚刚过去的2012年,除了国王杯,梅西没有拿到任何锦标的冠军,但这丝毫没有降低他在当今世界足坛的统治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25岁的梅西再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捧起“金球奖”,阿根廷人毫无疑问创造了一项世界足坛个人荣誉的全新纪录。

  优势明显

  作为职业球员的最高奖项“金球奖”,梅西已经拿到手软,“小跳蚤”曾于2009年获得国际足联评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2010年度开始,两大奖项合二为一,梅西又连续两届实现垄断。历史上,齐达内、罗纳尔多曾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曾3次获得金球奖,梅西能否创纪录的4次“封王”几乎成为了本次颁奖典礼上的最大悬念。

  说是悬念,只是因为结果没有揭晓罢了,所有人都清楚,最后的胜利者肯定是梅西。无论是在主教练、队长还是媒体投票中,梅西的得票率都排在第一,均领先C·罗有近一倍之多。法国《队报》甚至未卜先知地在其官网上提前1小时默认梅西已经第四次蝉联金球奖。果然,颁奖嘉宾卡纳瓦罗读出的名字就是“莱奥·梅西”,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梅西从容起身,慢条斯理地走上领奖台,对于第四次获奖的阿根廷人来说,他早就学会了心静如水。

  “金球奖”评选的选票来自各国和地区代表队的主教练与队长以及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指定的全世界媒体记者。在这次投票中,梅西依然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不二人选,得票率达到41.60%。在过去的一年中,梅西仅仅拿到了国王杯一项冠军头衔,但他用逆天的神奇表现打破了一个又一个尘封多年的纪录:全年正式比赛打进91球,连续4年成为欧冠射手王,并以14球打破欧冠正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以50球打破西甲赛季进球纪录。这一切帮助阿根廷人战胜了两大强敌西甲冠军C·罗以及欧洲杯冠军伊涅斯塔,后两者的得票率分别为23.68%和10.91%。

  众王之王

  眼下,梅西所欠缺的只剩一个世界杯冠军,但没人可以否定他已经越来越接近“球王”的称号。随着再度手捧金球奖,梅西书写了一个全新纪录,在“金球奖”评选的历史上,梅西是唯一一位四次获奖的球员,更是唯一一位连续四届胜出的球员。在此之前,除了梅西“三连冠”,现任欧足联主席、前法国球星普拉蒂尼也曾连续赢得1983、1984、1985年的“金球奖”;克鲁伊夫曾赢得1971、1973、1974年的“金球奖”;范·巴斯滕曾赢得1988、1989、1992年的“金球奖”。现在,梅西成功超越众多前辈,成为获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巨星,更难能可贵的是阿根廷人竟然完成了四连庄。梅西已经做到了史无前例,但有没有能够超越他的后来者还不好说,即便有,恐怕也需付出太多的努力并得到上帝的垂青。

  “我有点紧张。”登上领奖台的梅西如是表示,但事实上他获奖的次数比谁都多。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所有在场嘉宾起立为梅西鼓掌,而梅西一如既往的腼腆。“说实话,这实在太不可思议,能第4次获得这个奖项真是太棒了,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我想提到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很荣幸与你一起训练和比赛。我还想提到阿根廷国家队的所有朋友、每一位与我一起工作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和儿子,谢谢你们!”

  领奖台下,被梅西特别提到的候选人伊涅斯塔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他甚至大胆预言,梅西下一次还能获得金球奖。相反,再次输给梅西的C·罗表情格外僵硬,他似乎还没有练习好恭喜对手的笑容。

  西甲阵容世界最佳

  除了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之外,世界足坛年度颁奖的其他七大奖项也逐一揭晓。西班牙足球当之无愧地成为2012年的最大赢家。

  在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中,11人清一色地来自西甲联赛,其中巴萨(皮克、伊涅斯塔、哈维、阿尔维斯、梅西)和皇马(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阿隆索、C·罗、马塞洛)各有5人,平分秋色,另外一人则是马竞前锋法尔考。意甲、英超、德甲等联赛竟无一人入选,世界最佳阵容史无前例地彻底变成西甲最佳名单。

  最佳男足教练的三名候选人也皆出自西班牙,最终,率领西班牙队在2012年夏天夺得欧洲杯的老帅博斯克战胜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成功当选。前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战胜法国女足主帅比尼和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荣膺最佳女足教练,其弟子32岁的美国队前锋瓦姆巴赫当选世界足球小姐,打破了巴西人玛塔连续五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荣获公平竞赛奖,“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获得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唯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的得主,效力于费内巴切的斯托赫爆冷战胜了大名鼎鼎的内马尔和法尔考荣膺该奖项,他在土超联赛中一记禁区外直接凌空远射入网帮助他站上了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普斯卡什奖入围三甲名单评选时间过早,以至于伊布的44米倒勾以及梅克斯的惊天倒勾均因时间截止而未能参加评选,斯托赫之所以能够拿到最佳进球奖也是捡了个大便宜。新报记者 方奕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