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连霸金球奖梅西“专利” 成为足坛史上第一人

2013年01月09日10:2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梅西很快就再度书写了传奇。在国际足联2012年度颁奖典礼上,小跳蚤以巨大优势力压死对头C罗以及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连续第4次捧起金球奖奖杯,这个纪录也使他超越了众多足球名宿,成为足坛史上第一人。

  尽管已经连续第4年登上领奖台,但向来谦虚的梅西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早已熟悉的奖杯后,小跳蚤随即表达了对支持者的感谢,“我要感谢我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们,伊涅斯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伟大,我同样要感谢所有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朋友们。我还要感谢每一位和我一同工作过的教练和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家庭、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妻子、我的儿子,谢谢你们!”

  在整个评选中,梅西获得了高达41.6%的得票率,这个结果超过排名第2名的C罗(23.68%)将近一倍,更是高出排在第3位的伊涅斯塔(10.91%)将近4倍。虽然早在之前,人们就已将2012年度金球奖奖杯的主人定格在了阿根廷人之上,但如此巨大的得票差距还是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梅西虽然打破了由“轰炸机”穆勒所保持年度85球的进球纪录,并将新纪录提升至了91球,但在团队成就方面,他却仅仅为球队带来了一个国王杯冠军。这也使得人们在小跳蚤第4次加冕金球奖之时开始衡量个人荣誉与团队荣誉两者的分量。毕竟相比起梅西,C罗与伊涅斯塔在球队贡献方面要更加突出。C罗在2011-2012赛季中不但帮助皇马收复失地重登西甲冠军宝座,还以队长身份带领葡萄牙队闯入欧洲杯4强。在去年年初的超级杯中,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最终捧杯而归。而伊涅斯塔则率领斗牛士军团卫冕2012欧洲杯冠军,并且获得欧洲杯最佳球员称号。

  不过无论如何,梅西在2012年中的表现确实无人能敌,也许对于这位当今足坛新的霸主来说,如何带领俱乐部以至于国家队争取更好成绩正是他的下一个目标。可以肯定的是,当奇迹再度出现之时,全世界都会为之倾倒。

  本报记者 申炜 实习生 王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