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再次荣获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 成历史第1人

2013年01月09日10: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巴萨在去年表现平平,梅西却达到个人职业生涯高峰。C FP图片
巴萨在去年表现平平,梅西却达到个人职业生涯高峰。C FP图片

  南都讯 据新华网1月7日电阿根廷球星梅西7日再次荣获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4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员。美国女足前锋瓦姆巴赫获得国际足联2012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称号。

  国际足联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票选三名球员,被选三人按先后顺序依次得5、3、1分。梅西获得选票得分率为41 .6%,遥遥领先第二名、获得23.68%选票得分率的葡萄牙队射手、皇家马德里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梅西的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获得的选票得分率是10 .91%。

  这是25岁的梅西自获得2009年度金球奖以来,连续第四次获得这一最高奖项。在他之前,只有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次获奖。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也曾三捧国际足联金球奖,但并非在连续3年内获得。

  梅西在发表现场感言时说:“这真是难以置信,四次获得金球奖,连续四次!感谢我的巴塞罗那队友,感谢……对不起,我有些紧张……”

  梅西效力的巴萨在2012年成绩平平,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都无斩获。但梅西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一年内打进了91个球,改写了德国名宿穆勒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

  梅西作为阿根廷队队长也有投票权。他没有把票投给自己,而是投给了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和阿根廷队友阿奎罗。世界、欧洲双料冠军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和队长卡西利亚斯都没有选梅西,前者投票给了卡西利亚斯、哈维和伊涅斯塔,后者选的是拉莫斯、C罗和哈维。

  数据

  一年12“最”

  世界足坛一年内进球最多:9 1个球。

  欧洲俱乐部一个赛季进球最多:6 8个球(2011/12赛季)。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一个赛季进球最多:14个球(与何塞·阿尔塔菲尼的纪录持平)。

  西甲联赛一个赛季进球最多:50个球(2011/12赛季)。

  西甲联赛一个赛季“帽子戏法”最多:8次。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最佳射手称号获得次数最多:4次(与盖德·穆勒的纪录持平)。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一场比赛进球最多:5个球。

  西甲联赛连续进球场次最多:连续10场进球(与“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纪录持平)。

  世界俱乐部杯进球最多:4个(与德尼尔森的纪录持平)。

  巴塞罗那球员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2 86个球。

  巴塞罗那球员在欧冠联赛上进球最多:56个球。

  西甲联赛“帽子戏法”最多:15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