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两大牌外援将离队 中超球队不用前腰

2013年01月09日10: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庆丰

  记者:在中国执教,情况如何?

  巴蒂斯塔:从语言角度来说,有些困难,不过我有两个翻译。一个是中国人,他能翻译一切,因为他在阿根廷生活过,还有一个可以把我的话翻译成英文,因为这里有不少人说英文。幸运的是他们知道你想要表达的东西,可以传达给球员战术安排,球员们也可以领会。但如果在球场上,要想迅速传达信息,你就必须用中文表达,这就导致过程很麻烦。

  记者:中国足球情况如何?

  巴蒂斯塔:非常注重战术,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是围绕4411阵型来部署,而且几乎都不用前腰,少数有前腰的球队也是让外援踢这个位置。

  记者:中超联赛有很多外援,中国球员的水平到底如何?

  巴蒂斯塔:中国有技术型球员,他们正在成长,在中国踢球并不容易,中国没有少年队,年轻人基本都在大学读书,往往十七八岁才加入预备队。

  记者:米卢当年接过中国队教鞭时曾经说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十几亿的国家里不可能找不出11个踢球好的人来,你怎么看?

  巴蒂斯塔:这听起来不可思议,但的确很不容易找。中国足球的竞争力不如我们,与我们完全不同,他们正在慢慢发展,有希望,但无法跳级,他们需要一点点前进。中国北方球员比南方球员更强壮,而我们的球队在南方,这必须考虑在内。当然,这里也有许多球队踢得很好。

  记者:你的球队上海申花怎么样?

  巴蒂斯塔:现在球队阵容正在清洗。走了很多人,包括阿尔内尔、德罗巴也可能走。有些人被出售了,有些球员会继续履行合同。

  记者:他们被卖了吗?在中国市场能值多少钱?

  巴蒂斯塔:我们球队的一名球员卖了300万美元,还有一位卖了250万美元。一位好球员要花费500万美元。新赛季前我们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集训,这12名球员是现在球队的球员。球队大部分是新面孔,我们必须熟悉他们。

  记者:去马德普拉塔集训,目的是什么?

  巴蒂斯塔:和众多的阿根廷球队交手,这就是目的。通过比赛让他们发现什么是阿根廷足球,我们的足球与他们足球截然不同。我们打算在那里踢七八场比赛。自从12月17日开始,球队就在中方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体能练习,不过他们遵照的托卡里的指示。与此同时,我一直和和他们保持联系,观看新计划的视频。

  记者:是你选择去的?

  巴蒂斯塔:他们提议,我表示了同意。带来的球员都表现很好。这个季前准备不仅仅是测试,同时也帮助球员们互相熟悉,互相适应。

  记者:上个赛季情况如何?

  巴蒂斯塔:当我们来的时候,申花已经处在了保级的边缘。最后我们取得了第八名,并且贡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一度取得了12轮比赛不败。球迷们都很喜欢自己的球队,因此俱乐部与我续签了一年。我们强调自己的踢法,擅长控球打法,球员们也能领悟这一点。我们的阵型是433。

  记者:那么新赛季你的希望是?

  巴蒂斯塔:我希望球队能够进入前三名并获得进入亚冠联赛的资格。现在还有时间去磨合阵容,因为新赛季的联赛是在3月9号开始。

  记者:执教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有怎样的体会?

  巴蒂斯塔:他们都是现象级球员。非常谦虚,让事情变得很简单。他们理解东西非常快,我们了解了他们个人,同时分享很多共同的观点。我们都是外国人,应该互相帮助,我和阿内尔卡之间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问题。当我来到球队时候,他和我聊了,他说自己和领导层有些分歧,但他全力支持我,让球队水准有一个质的飞跃。德罗巴没在这里是因为他要参加非洲杯。

  记者:那么哥伦比亚球员莫雷诺呢?

  巴蒂斯塔: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刚来球队四天就开始打比赛。人们非常喜欢他,因为他能够做很多令中国球迷吃惊的独特动作。有时候他甚至踢后腰,从这个禁区跑到另一个禁区……

  记者:现在你又要带走斯基亚维。

  巴蒂斯塔:他将在这里加入球队。他对增强我们的中轴线十分有用,因为他的经验非常丰富。他很强壮,足以对抗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的强壮前锋,他会很快适应球队的。

  原载:阿根廷《号角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