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暴扣打3分迎里程碑 连续13场25+平火箭纪录

2013年01月09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湖人VS火箭 哈登突破科比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主场125-112力克湖人。第3节进行到1分09秒,哈登溜底线暴扣得手,打3分成功,砍下本场比赛的第26分。至此,他已经连续13场比赛得分上25分,追平了火箭名宿摩西-马龙的纪录。

  全场比赛,哈登最终交出了31分6板9次助攻的成绩单,率领火箭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天在进攻端的命中率超高,19次出手命中了11次,其中罚球8中8,与上一次交锋的19投3的命中率相比,哈登今天可算是彻底为自己正了名。

  自从摩西-马龙在上世纪80年代初(81-82赛季)创造了连续13场得分上25分的纪录后,之后的近30年间,还没有球员能比肩他的这一成就。即便是后来率队两夺总冠军的“大梦”奥拉朱旺,也无法企及这个高度。“大梦”曾经做到连续9场和连续8场得分上25分,后来的麦蒂和姚明,则分别做到过连续8场和连续6场得分上25分。

  如今,火箭的新领袖和新核心詹姆斯-哈登,终于打破了30年的沉寂,追平了前辈摩西-马龙的这一进攻成就,并有望在下一场超越前辈,改写新的火箭历史。

  虽然这只是一项个人数据的成就,但对于处于重建期的火箭来说,却别有一番意义——哈登必将是球队未来几年的建队支柱,他能在进攻端稳定的得分,无疑将极大的鼓舞着管理层和队友,并能让其他的联盟巨星重新审视火箭,并考虑选择和哈登并肩作战的可能性。

  此外,哈登今天还改写了一项新的纪录——刷新了对阵湖人的单场最高分纪录。之前,他曾12次于湖人交手,最高分为20分,发生在11月19日,那场比赛火箭客场挑战紫金军团,最终输掉了比赛。

  事实上,哈登打湖人向来的进攻效率都很平庸,12场比赛有4场得分没上双,最低分只有可怜的6分,发生在2010年的3月27日,那次比赛哈登6投1中,但雷霆赢下了比赛。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