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金球奖四连冠引发争议 年度最佳阵容遭质疑

2013年01月09日11:15
来源:重庆晚报

  2013年元月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注定会是史上最具争议的金球奖之一。必须要说明的是,梅西的的确确是当今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球员,然而,连续四届金球奖问鼎,尤其是在上赛季仅有国王杯一座奖杯的情况下蝉联金球奖,怎能不让人心生疑问?C罗、伊涅斯塔、贝肯鲍尔,以及广大非梅西球迷的人们心中,想必都有各式各样的问题。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C罗问

  同拿国王杯同是西甲金靴

  为何我就得不了金球?

  如果单纯从竞技角度来看,C罗恐怕是近三年来,距离金球奖最近的一次,他不仅和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将梅西的巴萨压倒,还率领葡萄牙国家队闯入了欧洲杯四强。反观梅西,除了一座国王杯之外,再无集体荣誉,这怎么能让C罗服气?

  葡萄牙队长更无法理解的,恐怕还是他和梅西之间的同工不同“奖”现象。2011年,C罗和皇马拿到国王杯冠军,个人荣膺西甲最佳射手,但他无缘金球奖;2012年,梅西拿到国王杯冠军,夺得西甲最佳射手,就拿到了金球奖。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球迷认为梅西是因为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单年度91粒进球,才将C罗挤掉的。但事实上,投票结果出来之时,梅西尚未打破盖德·穆勒的年度进球纪录。换言之,金球奖颁给梅西的这个事实,是在梅西创造进球纪录之前就已经产生了。

  西班牙媒体认为,梅西压过C罗,“至少在今年完全不合理!”他们认为,相对而言,梅西在巴萨得到的帮助,远比C罗在皇马得到的帮助大。“巴萨夺冠用100%的力,梅西的贡献可能在10%;皇马夺得联赛冠军,C罗的贡献至少20%-30%。”如此巨大而强烈的反差,让葡萄牙人在颁奖典礼之后只能淡淡的说:“这个奖项无关生死,明天生活还要继续。”

  伊涅斯塔问

  为何三个大赛冠军

  都换不来金球?

  自从2010年《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与国际足联的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之后,以往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标准,似乎就发生了一些变化。最显著的一点在于:大赛冠军的成员变得不那么吃香了。

  关于这一点,伊涅斯塔心中的疑问恐怕最浓。作为2010年世界杯决赛上打入制胜球的球员,作为今年欧洲杯冠军队成员,小白两度无缘金球奖。事实上,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国家队连续三届大赛夺冠(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2012年欧洲杯冠军),但斗牛士们却没有一个将金球奖收入囊中。

  要知道,在2006年,小罗率领巴萨赢得了联赛和冠军杯的双冠王,但在当年年度金球奖评选中,均败给当年与意大利一起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卡纳瓦罗。然而在西班牙足球统治世界足坛之后,人们却开始倾向于个人的才华。2008年,足坛大师哈维输给了C罗,2010年,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后,哈维和伊涅斯塔输给了梅西,卡西利亚斯也在竞争中失利。

  有欧洲媒体担心,FIFA金球奖的评选标准若是发生改变,大赛的影响力将随之降低。“每隔两年或者四年一度的国际大赛,应该成为球员们展示自己最高水平的舞台,若是这个舞台不能为他们带来相应的荣誉,球员们还会拼尽全力吗?”

  贝肯鲍尔问:

  最好的就应该得奖吗?

  FIFA高层第一个站出来对梅西问鼎表达不满的是贝肯鲍尔,“毫无疑问梅西是最出色的球员,但最出色的球员不一定该赢得这个奖。”“足球皇帝”心中理想的金球奖得主是伊涅斯塔,因为小白和西班牙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

  关于梅西是否应该得奖的争论从未停止过,更让FIFA和《法国足球》杂志难堪的是,最后公布的投票结果中,竟然有些和球员之前透露的完全不同。身为瑞典国家队队长的伊布,则在金球投票过程中演了一出不大不小的闹剧。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宣称自己为伊涅斯塔投了票,而没有投梅西;结果投票结果一出来,上面显示瑞典神塔的投票选择依次是哈维、皮尔洛与梅西!这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伊布难道自己记错了?比“记错”这种可能性更可怕的,是过去两年的统计结果出炉之后,有些国家队的队长明明说自己没投票,但他们的选票却被记录在案。如果是统计票数的工作出了问题,那才是金球奖真正的丑闻。

  事实上,坊间一直有传闻说,梅西是阿迪达斯的签约球员,而C罗属于耐克,阿迪达斯恰好又是FIFA顶级赞助商,从FIFA的层面来看,梅西拿到金球奖显然比C罗更容易讨好赞助商。

  切尔西问

  最佳阵容为何没我们的份?

  我们可是欧冠冠军

  昨天凌晨的金球奖颁奖现场,除开金球奖得主之外,最大的争议莫过于年度最佳阵容。11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竟然全部来自西甲!这在金球奖开始评选最佳阵容以来,还是第一次。

  更让人吃惊的是,11名球员中,除了法尔考之外,其余10人全部来自皇马和巴萨,其中皇马5人,巴萨5人。考虑到西班牙国家队今年夺得了欧洲杯冠军,6名西班牙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倒也在情理之中。可《米兰体育报》不禁发问:“其他球员呢?究竟是西甲曝光率高了,还是西甲真有那么强大呢?”至少,西甲还没有强大到夺得冠军杯冠军。面对11名西甲球员组成的最佳阵容,上赛季冠军杯冠军得主切尔西心中难道没有疑问吗?2011/2012赛季,切尔西以“替补主帅”迪马特奥组建班底,在拜仁主场安联球场的决赛中击败主队拜仁,历史上首次捧起冠军杯。然而,决赛中出场的13名切尔西球员,竟无一人入选最佳阵容,连扑出三粒点球的门将切赫都无缘最佳。

  这究竟是欧冠的遗憾,还是金球奖的缺失呢?有英国媒体披露,布拉特出于对欧足联另起炉灶评选“赛季最佳球员”不满,故意要将冠军杯(欧足联主办的赛事)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分量降低。这一传闻虽说并未得到证实,但冠军杯冠军成员全部被无视,难道只是巧合吗?

  伊布问

  最佳进球没我的份儿?

  2012年11月15日,瑞典坐镇主场4比2击败英格兰的友谊赛上,诞生了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伊布在距离球门33米处凌空倒钩破门,该球堪称2012年最佳进球。但昨晨的颁奖典礼上,代表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却颁给了土耳其球员斯托奇。

  公正来讲,斯托奇禁区外接队友开出角球的凌空抽射破门,已经足够精彩,但与伊布的神来之笔相比,还是有些逊色。那么,他为什么能压过伊布呢?原来,在伊布完成这个进球之前几小时,FIFA刚刚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进球的10个候选。尽管各国球迷们纷纷呼吁国际足联在候选名单中追加这个进球,不过国际足联却拒绝了。

  尽管国际足联也认为这粒进球“无与伦比”,但随后的声明令全球球迷遗憾,“普斯卡什奖的投票已经开始,评委会无法在这一阶段增加一个额外的候选。”此举让球迷们纷纷为伊布抱不平,认为国际足联实在是有点官僚主义。好在国际足联提出了补救方法:这个进球将参与2013年普斯卡什奖的评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