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连续四度加冕金球奖 他已不是“逆天”可比

2013年01月09日11:59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2年度颁奖盛典在瑞士苏黎世进行,梅西连续第四度加冕金球奖。四捧“金球”了,难怪接过奖杯的梅西显得是那么的淡定。而在另一位世界巨星C罗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因为在这个“赛场”上,他已经连续四次败下阵来。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之中,梅西的得票率高达41.6%,排在第二的C罗得票率仅为23.68%。梅西超越的人除了C罗,还有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克鲁伊夫,他们都曾经三度获奖,但梅西第一个创造了“四连冠”伟业。

  神级梅西能否五连冠?

  除了梅西之外,西班牙的中场发动机伊涅斯塔则是本届金球奖的另一个夺奖大热门,虽然没能“阻止”队友梅西连续四年捧得金球奖,可“小白”安德雷斯·伊涅斯塔显得并不在意。他甚至大胆预言,梅西明年还能获得金球奖。似乎,这正是球迷们所期望的。在2012年披荆斩棘的梅西本年度一开始就火力全开,经过了短暂的冬季转会期之后的首场比赛,他就有所斩获。

  “只要梅西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那么明年他就不可能让金球奖旁落。我衷心地祝贺他创造了一名球员连续四次夺得金球奖的历史,”伊涅斯塔说,“奖励并不可能被均分,因为总会有人赢得更多,你应当享受工作。”伊涅斯塔当天和梅西及C罗一起入围金球奖最后三人候选名单。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票选三名球员,被选三人按先后顺序依次得5、3、1分。伊涅斯塔最终获得的选票得分率是10.91%,比队友梅西的得分率低了30.69%。

  球迷“梅西比C罗强”在微博上表示:“如果梅西在2013年能够延续去年神勇的状态并且不被伤病困扰,明年的金球奖还是蒂亚戈(梅西刚出生的儿子)他爹的。”可见,年仅25岁的梅西在球迷中享有厚望,并且还有很多机会第五次问鼎金球奖。

  梅西在中国不吃香吗?

  既然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投票选出的。那么来自中国的金球奖选票都来自于谁呢?他们又都选了谁呢?

  据记者了解,代表中国参加投票的三人分别是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队长郑智以及《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卡马乔的前三名投票依次投给了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和哈维,显然身为西班牙老乡,国足主帅还是更期盼着自己的家乡人能够捧回一座金球,他并不看好进球如麻、状态神勇的阿根廷人。而国足队长郑智的三票分别投给了哈维、梅西和阿隆索;记者骆明的三票则投给了伊涅斯塔,C罗和梅西。

  如此算下来,伊涅斯塔在中国的选票中得到了10分;哈维得到了6分;梅西只得到了4分;C罗和卡西各得到3分;阿隆索仅得到1分。看来,“小跳蚤”无论一年打进多少球都没法打动“来自”东方的三位评委。都说中国足球的水平不是国际一流,其实中国人看足球的角度也不同于他人,虽说投票算得上是见仁见智,可梅西的总分比伊涅斯塔和C罗加一起还要多,“非主流”的投票似乎只能说明与国际水平的脱节。足球人切不要用自己的世界观就把自己边缘化了。

  能战胜梅西的有几人?

  在这一届伊涅斯塔当选的机会颇高、极有希望打破梅西垄断的时候,人们却似乎仍然更热衷于谈论梅西与C罗的老话题,虽然这有些老生常谈般乏味。但没办法,这是现实。因为在鲁尼不出彩、厄齐尔、本泽马距离最佳还有距离,更年轻的绝世天才也没有涌现的情况下,能与梅西竞争的,还真只有C罗。

  从加盟皇马意图与巴萨和梅西分庭抗礼之后,C罗在过去的4年里可谓兢兢业业,连续2个赛季从巴萨手中抢走国王杯、西甲联赛和超级杯冠军。上赛季那场血流满面依然奋勇杀敌并取得一粒致胜进球的C罗让无数球迷动容。但还是没办法,他遇到的对手叫梅西。在与梅西的个人比拼中,C罗赢得数据输掉荣誉或是赢得荣誉输掉数据的死循环确实让球迷“蛋疼”。C罗已经足够优秀了,如果换个对手,他早就捧得金球归了。从遇到梅西开始,C罗便陷入了无能为力的“悲惨世界”,至少四年来,他只能在相貌和个头上找到一些自信与尊严。

  梅西还有一个强敌不是人,是伤病。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说,梅西之所以能够如此的出神入化并不是他钢筋铁骨、百毒不侵,而是瓜迪奥拉在位时就曾为他开设了靠谱的腿部力量强化训练。训练后的梅西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伤病,换句话说也就是提高了“抗击打”能力,像面对“武僧”佩佩的凶狠防守也能够不倒地不起。只要梅西坚持不被伤病击倒,那就鲜有人能够战胜他。

  本报记者 黄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