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金球奖勇夺4连冠 君临世界足坛“新王者”

2013年01月09日12:28
来源:重庆商报

  梅西是传奇、也是奇迹、他更是君临世界足坛的王者!昨天,国际足联2012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梅西力压C罗和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得FIFA(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的得票率高达41.60%,而另两位候选人——C罗得票率为23.68%、伊涅斯塔得票率为10.91%,梅西可以说是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金球奖。梅西再次获得金球奖,也使得他超越普拉蒂尼,成为了金球奖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四次蝉联此殊荣的球员。从2009年成为第一个拿金球奖的阿根廷人,到昨天第4次捧起金球奖,身高不到1米7的梅西,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小个子也可以有大梦想。

  【2009年】初试啼声

  4连冠之旅始于五冠王

  有着和马拉多纳相同的身高,一样出神入化的盘带技术,一样从世青赛扬名立万,梅西在加盟巴萨后,就一直被看作是球王的接班人。

  尽管在2006年世界杯上没受重用,但梅西在之后逐渐成为世界足坛举足轻重的人物,他开始成为巴萨绝对主力,并且在小罗状态下滑时扛起世界足坛头号球星的大旗。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主场同赫塔费的比赛中,复制了马拉多纳连过5人的梦幻进球,从那一刻起再没有人怀疑梅西就是新一个马拉多纳。然而,当年他却没能获得金球奖。直到2009年,梅西的大爆发,让他终于当之无愧地第一次捧起了金球奖。在这一年里,梅西帮助巴萨勇夺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和欧冠冠军,加冕西甲历史上首个包含欧冠在内的三冠王。随后,梅西又帮助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先后折桂,让巴萨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冠王”,而他自己也最终成为第一个夺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

  【2010年】收之桑榆

  失意世界杯得意金球奖

  对于梅西来说,2010年他的足球生涯很难说完美,虽然在巴萨依旧威风八面,但在当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梅西表现低迷,也让阿根廷队被提前淘汰。

  在2010年里,梅西一共打进了60个进球,其中58个来自俱乐部比赛,2个来自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这一年,梅西帮助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卫冕西甲冠军,同时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红蓝军团成功卫冕。在欧冠赛场上,梅西率领巴萨打进4强,他在主场对阵阿森纳时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大四喜。不过,在最重要的世界杯中,梅西并没能率领阿根廷队打进4强,球队在1/4决赛中以0∶4的比分被德国血洗,梅西在世界杯中交出了0进球的空白答卷。因此,在2010年金球奖评选前,舆论大多认为金球奖得主会是来自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中的球星伊涅斯塔或者哈维,但最终梅西却意外爆冷再度捧得金球奖,他也成为继1974年克鲁伊夫之后,不是来自世界冠军队伍的金球奖得主。

  【2011年】王图霸业

  全线破门让质疑声见鬼

  在2011年里,梅西在代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取得了总共55个进球,包括2个世俱杯进球,31个联赛进球,12个欧冠进球,6个国王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梅西完成了六线破门的奇迹。当然,2011年同样也是梅西收获的一年,他帮助巴萨夺得西甲冠军、欧冠冠军、随后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除了国王杯之外,梅西没有让一项冠军旁落。在个人荣誉、人气、影响力排行上,梅西都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足坛一哥。在第三次捧起金球奖后,梅西也成为比肩普拉蒂尼的真正巨星。

  【2012年】君临天下

  91个进球成就新传奇

  梅西是活着的传奇,更是永动机般的奇迹创造者。在连续三年捧得金球奖后,梅西在2012年里,又一次创造着奇迹,12项进球最多的纪录震惊着整个世界足坛,也让他创造出第4次捧起金球奖的壮举。

  在2012年,梅西在各项比赛中,用惊人的91个进球,打破了世界足坛年度进球的世界纪录。这仅仅是梅西在这一年创下的纪录之一,他在这一年还创造出另外11项惊人纪录,为巴萨打进68球,成为欧洲俱乐部一个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欧冠中打进14球,成为欧冠联赛一个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西甲联赛中打进50球,成为西甲一个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西甲联赛史无前例的上演8次“帽子戏法”;第4次欧冠联赛最佳射手称号,获奖次数与盖德·穆勒持平;在欧冠联赛一场比赛进球最多:5个球;在西甲联赛中进球场次最多:连续10场比赛进球;在世俱杯进球以4个进球,成为该赛事进球最多球员;以286个总进球,成为巴萨在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以56个进球,成为巴萨在欧冠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西甲总共上演15次“帽子戏法”,成为史上第一人。

  球王比拼

  梅西只差一个世界杯

  毫无悬念地连续四届荣膺金球奖,梅西成为史上第一人,但他能否算得上“球王”的争议依旧在继续。单年进球最多,拿到金球最多,梅西连续创下两项前无古人的纪录。相比球王马拉多纳,25岁的梅西早已超越了前者同龄时的成就,但在与贝利和马拉多纳这两代“球王”比拼,梅西还有最致命的短板——没有赢得过世界杯!

  贝利和马拉多纳这两代球王,最辉煌的时刻都在世界杯上,贝利为巴西拿到过1958年、1962年与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而马拉多纳4战世界杯,1986年以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夺冠。相比之下,虽然梅西近几年拿到了能够拿到的所有荣誉,但唯独缺少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梅西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但阿根廷队的战绩都不好,而他本人更在世界杯上保持着没有进球的尴尬纪录。

  因此,作为阿根廷人,梅西还需要凭借一己之力将大力神杯揽入怀中,那样才能称得上真正的球王。

  其他奖项

  西甲包揽最佳阵容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年度最佳阵容。最佳阵容的11人名单得主,全部来自于西甲联赛,其中巴萨和皇马各有5人,另外1人则是来自马竞的法尔考。

  在最佳阵容中,门将是来自皇马的卡西利亚斯,后卫四人分别是来自巴萨的阿尔维斯、皮克和来自皇马的拉莫斯、马塞洛;中场四人则是来自巴萨的哈维、伊涅斯塔和来自皇马的阿隆索;前锋三人则是梅西、C罗和来自马竞的法尔考。

  昨天其他奖项获得者分别是:贝肯鲍尔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大奖、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获得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奖、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斯托奇获得年度最佳进球奖、瓦姆巴赫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获得公平竞赛奖。

  颁奖实录

  梅西很紧张 C罗很无奈

  昨天凌晨,2012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最引人注目的金球奖成为最没悬念的评选,梅西以41.60%的得票率轻松当选,第4次得奖的他显得非常激动,接连说了多个感谢,而颁奖前国际足联播放的短片,也让梅西和另两位候选人C罗和伊涅斯塔感动不已。

  昨天的金球奖颁奖大典可谓星光四射,普拉蒂尼、古力特、舍甫琴科、巴尔德拉马、卡纳瓦罗等球星悉数到场成为颁奖嘉宾,当颁奖嘉宾、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卡纳瓦罗读出“里奥·梅西”的名字时,身穿斑点西装的“梅球王”站起身,尽管已是连续第四年上台领奖,但梅西还是略显紧张。

  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FIFA金球奖奖杯后,梅西按照惯例进行了一系列感谢。梅西表示:“说实话,这真的难以置信。第四座奖杯太沉重,我现在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梅西要把奖项与巴萨队友以及阿根廷队友分享,他说:“我要感谢我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们,伊涅斯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伟大,我同样要感谢所有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朋友们。我还要感谢每一位和我一同工作过的教练和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家庭、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妻子、我的儿子,谢谢你们!”

  在昨天颁奖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有些酸酸地表示:“说心里话,我不太懂这个奖项的逻辑性,规则最近几年发生了变化,我不知道是看冠军头衔还是个人表现。我在去年赢得了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我问心无愧。”谈到与梅西的竞争,C罗称:“说我们之间存在竞争不太确切,他为他的球队效力,我为我的球队效力。”C罗还透露说,这次评选他并没有投票,因为当时他有伤病正在家中休养。相对C罗没有投票,梅西的选票,也将C罗“忽视”,他填的三个候选人分别是伊涅斯塔、哈维和阿奎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