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3℃烤不死李娜 悉尼公开赛53分钟横扫日本选手

2013年01月09日13: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澳大利亚今年遭受热浪天气袭击,也苦了一帮在这里开始新赛季的网球选手。昨天,正在参加悉尼国际网球赛的金花一姐李娜一改慢热的毛病,仅耗时53分钟就以6∶1、6∶0横扫日本选手森田步美,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继续保持新赛季不败的金身。这样的速胜或许多少也跟“蒸炉”一样的场地有关,出生于著名“火炉”武汉的李娜在赛后都忍不住抱怨:“太热了,我感觉脚底下就跟要烧起来似的。”

  李娜和森田步美过去有过两次交锋,均以李娜横扫取胜告终。在刚刚结束的深圳赛上,森田步美也是早早被彭帅淘汰出局。比赛开始李娜上来就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虽然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松懈,但李娜始终掌握场上主动以6∶1先下一城。首盘侥幸逃过吞蛋命运的森田步美,第二盘就没那么幸运了,娜姐破掉了对手所有的发球局,以一个强势的6∶0结束战斗。

  别看娜姐好像赢得很轻松,其实场上的每一秒钟对她来说都堪称“煎熬”。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正午进行,气温最高飙升到令人咋舌的43℃。“尽管我一直试图集中注意力在打球上,但有时候脑子就不知道转哪儿去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李娜的家乡武汉是著名的“火炉”,她表示,悉尼昨日的极端天气也算是她在打球生涯中第一次遇到的了:“虽说武汉夏天有时候也会热到41、42℃,但是它是会让人出汗那种。澳洲这边就是有汗却出不来,特别难受。”

  不过糟糕的日子也到此为止了,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悉尼白天的气温将大幅下降到30℃上下,娜姐也可以用较为轻松的心情准备下一轮比赛了。可惜的是,另一名中国金花郑洁在与美国17岁天才少女凯斯的较量中,以0∶6、4∶6惨遭横扫,无缘与李娜会师八强,李娜将与凯斯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