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力压C罗小白 连续四年获金球奖历史第一人

2013年01月09日13:35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四连庄梅悬念]

  刚刚度过“逆天”的2012年,进入2013年梅西再一次完成了一项“神迹”。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2012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继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之后,25岁的梅西连续四年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捧起了“金球奖”。创造了这一世界足坛个人最高荣誉的全新纪录。

  ■荣耀

  压倒性优势胜出

  作为年度颁奖大典最重量级的奖项,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最后一个颁出。入围三甲的是梅西、伊涅斯塔和C·罗纳尔多。虽然三人都是当今足坛的巨星,但梅西的胜出却没有任何悬念。

  “金球奖”评选的选票来自各国和地区代表队的主教练与队长以及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指定的全世界媒体记者。在这一次的投票中,梅西依然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不二人选,得票率达到41.60%,完全压倒了C·罗的23.68%和伊涅斯塔的10.91%。

  ■传奇

  “金球奖”第一人

  尽管还没有世界杯冠军,但梅西已经越来越接近“球王”这个称号了。随着这次再度手捧“金球奖”,他又一次改写了历史。在“金球奖”评选的历史上,梅西是唯一一位四次获奖的球员,更是唯一一位连续四届胜出的球员。在此之前,除了梅西“三连冠”之外,前法国球星普拉蒂尼曾连续赢得1983、1984、1985年“金球奖”;克鲁伊夫曾赢得1971、1973、1974年“金球奖”;巴斯滕曾赢得1988、1989、1992年“金球奖”。

  ■谦逊

  这个奖属于球队

  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金球奖”,梅西还是一如既往地腼腆。

  “说实话,这实在太不可思议,能第4次获得这个奖项真是太棒了,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这个奖属于球队。”发表得奖感言的梅西还提到了和他一起进入三甲的伊涅斯塔,“我想提到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很荣幸与你一起训练和比赛。我还想提到阿根廷国家队的所有朋友、每位与我一起工作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和儿子,谢谢你们!”

  ■声音

  罗纳尔多:梅西表现稳定,他为足球运动带来了独特的、与众不同的魔术。C·罗踢球的实用性极强,技术非常精湛,但梅西才是能够持续地给世人带来意想不到惊喜的球员。

  梅诺蒂:梅西是火星人,他取得的成就令人无法置信。梅西再度捧起金球奖,这是没有任何争议的。如果伊涅斯塔获奖,也是一种奖励,但这次还是梅西表现更好。

  《马卡报》:梅西是历史上第一位拿到四座金球奖奖杯的人,而且他还是连续夺得的,这显而易见地证明了梅西最近这些年在世界足坛的统治地位。

  ■其他奖项归属

  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

  最佳男足教练:博斯克

  最佳女足教练:皮娅

  国际足联主席奖:贝肯鲍尔

  最佳进球奖:施托奇

  公平竞赛奖:乌兹别克斯坦足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