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再度荣膺FIFA年度金球奖 小跳蚤成一代传奇

2013年01月09日13:3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丝毫没有悬念,梅西再度荣膺FIFA年度金球奖获得者。从2009年开始,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揭晓的2012年FIFA金球奖,梅西完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创举,一人连续4次夺得金球奖。许多足坛前辈伟人的纪录被他抛在身后,他还差一座大力神杯就能担当起“球王”称号。然而即便不能称王,梅西的经历和成绩也注定他是一代传奇巨星。

  属于梅西的故事,开头比较老土。出色的天赋、贫困的家庭,这是所有传奇人物的基础背景。1987年出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的梅西,和城里其他男孩一样酷爱足球,并早早显示过人天赋。5岁进入当地的格兰多里俱乐部踢球,7岁进入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梅西甚至引起传统豪门河床队的注意。

  天生矮小瘦弱的梅西,11岁时身高还只有1.40米。俱乐部一开始以为是他家里穷、营养不良所致,但一直不长个的梅西让球队开始着急了。医生的一纸诊断几乎判了梅西“死刑”,11岁的他患有生长激素缺乏“侏儒症”,10岁时就已经停止长高。虽然这不是绝症,但每月900美元的注射治疗费用,对梅西家来说是天价,也让阿根廷的足球俱乐部退缩了。

  挽救梅西的是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2000年,13岁仅1.40米的梅西,被常年为巴萨寻找南美小球员的球探图尔尼尼带到西班牙。梅西的试训表现征服了巴萨体育主管,巴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他治病。奇迹出现了,梅西在不到1年内增高13厘米,最终身高也定格在1.69米。虽然仍不算高大,但身体条件已经足够让他应付职业赛事。正是这样一段曲折经历,将梅西和巴萨紧紧联系在一起。“我要在巴萨一直待到退役。”梅西不止一次这样说。

  “金球奖”四连霸只是开始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梅西以41.6%的支持率战胜葡萄牙巨星C罗和自己队友伊涅斯塔,捧起2012年FIFA金球奖。由于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评选合并,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4次揽获足坛大奖的球员。

  梅西超越了曾当选3届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罗纳尔多,也超越了3次获得金球奖的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他是当之无愧的史上第一人。

  虽然梅西在2012年只夺得西班牙国王杯一项团队荣誉,但他个人表现却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他连续4年成为欧冠射手王,并以14球打破欧冠正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西甲赛季进球纪录和年度进球纪录也属于梅西。2012年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同样出彩,他以12个国家队进球,追平了战神巴蒂在1998年创下的阿根廷国家队的单年进球纪录。

  所有眼花缭乱的纪录和数据,属于25岁的梅西,这个在其他球员来讲,刚刚进入运动生涯黄金年龄的时段。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荣誉之于梅西还只是开始。

  摆在梅西面前的,不仅有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和美洲杯冠军的大目标,还有欧冠进球最多球员、世界杯进球最多球员、西甲金靴次数最多、职业生涯进球数最多等很多纪录等着他挑战。就像现任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说的那样,今后我们要“尽情享受梅西”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