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世乒赛直通车正待发 网友们帮着张继科抢票

2013年01月09日14: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董真

  提出“三次创业”后,中国乒乓球男队玩了一把创新,首次尝试通过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四家门户网站投票,来选出国乒为巴黎世乒赛举行的“直通巴黎”男单第三阶段决赛的三名“保送生”,球员们平时经营的粉丝后援会也借此机会得以一较高下。这次网投活动于昨日凌晨正式启动,首日便获得了超过20万的点击量,这足以证明“国球”毋庸置疑的高人气。而张继科与王皓的“人气王”之争也成为球迷讨论的焦点。

  播报战况

  奥运三虎暂时领先张继科王皓票数胶着

  对于世界排名高以及人气高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在网络投票中无疑占尽优势。昨天,记者从各网站“直通巴黎”活动专区看到,虽然投票只开始了一天,已经有超过20万人次用鼠标表达了自己的喜好。而张继科和王皓这两位赛场宿敌,在场下依然剑拔弩张,目前是“人气王”的绝对竞争者。

  在激烈的榜首大战中,张继科目前虽然在总票数上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王皓,但优势并不明显。探花位置一开始由马龙稳稳占据,但随着投票活动的展开,郝帅、陈玘、许昕、马琳等人相继对马龙的地位造成威胁。截至昨晚10时,张继科在新浪投票专区以8354票暂列排行榜首位,得票率22.4%;王皓、郝帅位列二、三位。尽管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张继科和王皓将占据晋级区三个席位中的两席,剩下的一个关键名额最终花落谁家,就要看其他人各显神通了。

  比拼人气

  许诺跪谢出镜喊话球员为拉票各出奇招

  在“直通第三轮”的诱惑下,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马龙许诺“如果得票第一将跪谢网友”。刚打完乒超比赛的王励勤在给球迷签名时,也不忘提醒球迷上网投票。行事低调的张继科也请好友在微博发出倡议:“这是我们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中一次重要的尝试,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我们,并投下您最真实的一票。我希望我能凭借真实的实力,不靠刷票,获得大家的认可。如果我落选了,我希望是真实的落选,这样才会促使我以后更加努力!”号称拥有400多万粉丝的陈玘还用起了激将法,“别粉丝排前三,投票排最后,那就太不给力了! ”

  多年前就见证过超女歌迷疯狂拉票的王皓显得颇有心得。他不仅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了拉票宣言,还借用央视的镜头对着平常不太上网的“妈妈级”球迷们喊话。 20进3的选拔看起来有些残酷,但王皓对于入选颇有自信,笑言如果落选,“皓迷估计不能罢休”。

  网络票选无疑调动了运动员的积极性,但赛场才是最能实现运动员自身价值的地方。男乒运动员们不约而同地在拉票后表决心:“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比赛,无论最终人气排名能不能进入前三,自己都会准备好第二阶段的直通赛。 ”

  主帅评价

  国梁不预测不拉票称此举为保持乒乓热

  谈到举行网络票选活动的原因,男乒主帅刘国梁解释是为了拉近与球迷之间的关系,让球迷真真正正地感受到和球队之间的距离在缩短。“在三次创业初期,蔡局提出队伍要从一元化到多元化发展,也希望让运动员有这方面的意识,从而知道球迷在他们心目中的位置,包括他们怎么能够回报球迷。建立起这样的互动之后,未来考验运动员的将不仅是在场上的成绩,还包括赛场外的形象。 ”

  看到爱徒们为了争取人气使出各种招数为自己拉票,刘国梁表现得很淡定。“如果投票的人都在30岁左右,我想马琳、王励勤、王皓更有机会;如果投票的是90后的话,可能张继科、王皓、马龙占优。 ”刘国梁认为,“每个人心里的定位不同,受众人群和影响的年代也不一样,但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觉得都是公正公平的。 ”

  让人好奇的是,身为国乒总教头,刘国梁究竟会把票投给哪位爱徒?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面对网站上“每个IP只能投一票”的严格规定,刘国梁想要不偏不倚,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投票、不拉票、只监票”了。刘国梁称,“我更希望大家把它当做是一个健康快乐的游戏。球迷高兴、球员开心。 ”

  可以看出,在新一轮奥运周期当中,国乒开始更加强调队内竞争。刘国梁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他说,“去年,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8月。希望今后大家还能继续保持这一热度,不要只是在奥运会期间才关注乒乓球。这个项目需要大家,尤其是年轻人的切身参与和积极推动。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