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银牌得主将成射箭女队主教练 要学韩国经验

2013年01月09日15:08
来源:法制晚报

  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 将成为女队主教练 任期一直持续到里约奥运会结束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两届奥运会女子射箭亚军得主何影,将带领中国女子射箭队冲击里约奥运会金牌。

  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中国射箭队的教练员竞聘工作已进入尾声,几个重要的教练职位都已确定人选。其中,总教练一职将由伦敦奥运周期时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希源担任,他在竞聘中战胜了山西省射箭队总教练王又群,来自吉林省队的前中国射箭名将何影,将担任中国射箭女队主教练。

  2012年12月23日,射运中心旗下的射击、射箭和飞碟三支国字号在京举行了教练员竞聘演讲,很多有运动员背景的地方队教练员参加了本次竞聘,何影正是其中一员。

  今年35岁的何影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射箭队的“一面旗帜”,她获得过亚运会、全运会冠军,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银牌。何影也因此成为参与射箭队教练员竞聘中运动员经历最出色的一位。一开始,她的竞聘前景就被同行、运动员和媒体普遍看好。

  中国射箭队领队穆勇曾对记者表示,像何影这样有着出色运动员经历的教练员,如果能加入到目前这支年轻的射箭国字号中,将对队员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据悉,何影出任国家女队主教练之后,将不再兼任吉林省射箭女队主教练一职,她也将因此放弃参加2013年全运会射箭比赛的机会。在此之前,何影在吉林省一直保持着训练,并打算参加全运会射箭比赛。

  目前,何影正在北京参加培训,她上任的消息也将于近日由射运中心正式对外公布,她的任期将一直持续到里约奥运会结束。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何影,但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相关新闻 何影带兵 要学韩国经验

  在参加竞聘时,何影曾详细介绍她的执教理念和计划,看得出来,她对自己未来的国家队执教生涯充满信心。

  何影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运动员经历,来帮助国家队队员成长,并将学习韩国射箭队的经验和优势,对中国的队员进行全方位的训练。

  何影曾于1999年赴韩国训练。走上教练员岗位后,何影经常与目前担任吉林省射箭男队主教练的韩国人金京郁交流。金京郁是何影当年的老对手,并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决赛中战胜何影,夺得冠军。

  此外,着重提高队员在大赛中的发挥稳定性和心理稳定性也是何影今后的重点训练目标。

  而至于带队目标,何影也毫不掩饰:“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在下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