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巴特赛扎科娃遭逆转 菲利普肯斯战彭帅终结者

2013年01月09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9日,新赛季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国际赛结束女单第二轮角逐。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扎科帕洛娃鏖战三盘,以6-3/4-6/2-6惨遭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逆转。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塞尔维亚少女约万诺夫斯基也都失利无缘八强。

  捷克名将扎科帕洛娃本赛季开局顺利,前不久的深圳公开赛闯入决赛,不敌中国金花李娜而错失冠军。此番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霍巴特赛,扎科帕洛娃首轮直落两盘轻取匈牙利选手巴博斯。第二轮比赛,捷克名将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后者上轮战胜罗马尼亚小将贝古。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皮隆科娃三胜二负略占优势。不过近两次对决,却都是扎科帕洛娃笑到最后。

  首盘比赛,扎科帕洛娃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尽管22%的二发得分率让她送出两个破发点,并且被皮隆科娃完成一次破发。但是三号种子抓住对手整体发球低迷,一发二发得分率没有超过50%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后完成三次破发,依靠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3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皮隆科娃逐渐找回手感,破发成为整盘比赛的主题,最终保加利亚少女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士气大涨的皮隆科娃乘势追击,两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取胜晋级八强。

  塞尔维亚少女约万诺夫斯基上轮送蛋完胜图伦弗洛,第二轮遭遇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后者首轮爆冷淘汰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盘比赛,菲利普肯斯凭借着稳健的底线攻防能力,率先完成破发赢得领先,尽管此后约万诺夫斯基追平比分,但是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比利时人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菲利普肯斯延续着首盘的出色状态,不仅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抓住对手状态不稳的机会,逼出5个破发点后实现2次破发,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0获胜晋级。

  1/4决赛,菲利普肯斯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后者鏖战三盘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

  此外,其他场次的女单第二轮角逐中,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遭遇澳大利亚姑娘加多索娃,最终本土作战的澳洲姑娘仅丢四局,以6-3/6-1横扫过关闯入八强。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