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次阶段综述-津恒浙京进4强 小花与外援斗艳

2013年01月10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角逐于日前顺利结束,天津、恒大、浙江和北汽锁定四强晋级半决赛,而四川与山东携手保级成功;不同于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和K-格拉斯收敛锋芒,以李静、陈丽怡和刘晓彤为代表的众多小花们则是呈现出锐气逼人的上升势头。

  沪军跌出前四 川鲁保级成功

  截止到第一阶段前十轮结束,北汽与恒大、天津和浙江暂列I组和II组的前两名;而后举行的第二阶段八轮循环赛,天津与恒大两强所遭遇到的冲击并不大,因此凭借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出线;反观浙江与北汽则是在八一、上海、辽宁和江苏的层层阻截中得以杀出重围,从而同样是赢得宝贵的四强席位。更为重要的是,天津、浙江和北京得益于联赛的排名靠前,抢先占据全运会预赛分组的有利位置。

  有赢家自然会有输家,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与殿军八一未能跻身四强,个中缘由只有自己知道哪里最痛:前者是由于沸沸扬扬的“性骚扰”事件导致士气大挫,四位具有国青和国少履历的主攻杨婕、奚希、张轶婵和陈伊娜,或是因为伤病,或是因为状态,没有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后者更是在接应位置上频频尝试新人,可惜始终无法搭配出一套相对均衡的首发阵容,面对攻守兼备的天津和浙江、以及攻击力十足的恒大与北汽只能甘拜下风。

  老牌劲旅辽宁女排则是遭遇到“神经刀”时灵时不灵的尴尬,重炮手王一梅单场得分数醒目,但是自身失误率也高得惊人;副攻组合颜妮和赵阳打好了犹如无人之境,打蔫了就难觅影踪。无独有偶,江苏军团的两翼前后排拉开速度曾经一度风头无两,可惜在第二阶段八轮循环赛竟然打出七连败的低迷,其中固然有攻防核心惠若琪意外伤停的原因,不过也不能否认攻防配合、以及后排保障环节的隐患被彻底地暴露出来。

  循环赛II组,坐拥前国手陈静、赵静和赵燕妮的四川女排一路领先提前保级;而高妹徐云丽因伤缺席的福建女排,则是在与主要对手山东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只能眼睁睁地目送后者脱离上赛季的临时降组“梦魇”。这样,招募古巴外援无果的河南女排携手福建静待升降组挑战赛的来临,届时将与云南、广东、湖北、河北四队中的资格赛前两位展开生死战角逐。

  外援锋芒黯淡 小花锐气逼人

  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常规赛相继被江苏、北京、浙江与天津四强所击败,并且由于积分落后于天津而丢掉常规赛冠军,难以延续强势的根源就在于内援的潜能无法再进行深层次地挖掘,而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以及K-格拉斯的进攻特点已经被其他地方俱乐部所熟知,再加上伤病反复和密集参赛令三大得分尖兵深感力不从心而锋芒收敛。

  反倒是浙江李静、天津陈丽怡与北汽刘晓彤三位年轻主攻,各自劲收380分、331分和318分包揽前三,展现出敢于叫板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的上升势头;而前亚少赛MVP八一刘晏含砍下289分位居第八同样表现不俗。不过,这些主攻小花的特点均是攻强守弱,虽然能够兼顾一定的一传和防守任务,但是都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后排保障环节的锤炼任重道远。

  副攻方面的惊喜来自于辽宁高妹颜妮,常规赛在强化自身拦网特长的基础上,得益于和二传丁霞攻传配合的逐步默契,二、三号位快球的一攻和防反能力有所提升,十八轮拿下247分(进攻169分、拦网55分和发球23分)成为唯一跻身于十强的副攻选手;此外,浙江杨舟、天津张晓婷和王佳敏、辽宁赵阳、八一刘聪聪、四川张晓雅等均有短暂的亮眼表现,不过身高条件相对于徐云丽、马蕴雯、薛明和杨珺菁等国手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其他位置的小花以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天津王茜和江苏陈展等较为突出,二传魏秋月暂时未见合适的接班人。不过,无缘八强的四川、河南与福建也有亮点显现,攻击性二传王晨是其中的佼佼者,并且以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43个,位列最佳榜单的第三位;国青小将樊香郴与同一接应位置的刘杨,将是国青女排集训名单的有力竞争者,只不过想要达到女排国家队的要求,还将会有很长的荆棘路去闯。(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