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罗入选法国队“仰仗”阿内尔卡 安帅赞其性格

2013年01月10日05:02
来源:大连晚报

  从巴黎圣日耳曼来到阿尔滨,虽然身上球衣的颜色依旧是蓝色,但两种蓝色之间的差别,代表着瓦罗将迎来一段崭新的职业生涯。

  20岁才加盟法乙球队

  1984年,瓦罗出生在法属留尼旺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留尼旺岛留给大家的最美好记忆,无疑是2010年世界杯前,中国队凭借邓卓翔的一脚任意球,在这里以1:0战胜法国队。留尼旺岛远离法国本土,少年时瓦罗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足球训练,他效力过的最高级别球队,只是业余的圣·皮埃罗瓦塞。好在,由于与法乙球队勒阿弗尔有合作关系,2004年瓦罗加盟了勒阿弗尔,此时他已年过20岁。他的前队友、现效力于英超桑德兰的塞塞尼翁说:“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应付困境,他在职业足球中算是大器晚成,他知道如何去努力与困境斗争。”

  瓦罗在勒阿弗尔的最初阶段步履维艰。2006~2007赛季,瓦罗被租借给了法乙球队戈农,他在23场比赛中打入9球,成功帮助球队保级,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重返勒阿弗尔。2007~2008赛季,瓦罗与阿莱萨尼组成的锋线让人胆寒,他在36场联赛中打入28球,成为法乙最佳射手,并帮助勒阿弗尔重返法甲。由于与勒阿弗尔的合同在2008年6月到期,瓦罗在2008年1月与巴黎圣日耳曼签约,转会费只有区区50万欧元。

  进法国队“仰仗”阿内尔卡

  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瓦罗穿上了象征着主力射手的9号球衣,这意味着他肩负的责任重大。瓦罗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处子赛季,很快就赢得了球迷的心。在勒古恩的442战术体系里,瓦罗作为中锋,头球摆渡能力出色,脚下技术也很出众,同时他还具备了极强的牺牲精神,对于前场反抢这种让一般前锋避之不及的工作也乐此不疲。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瓦罗先是当选了2008年10月份的法甲最佳球员。2009年3月23日,瓦罗顶替因伤缺阵的阿内尔卡,被多梅内克招入法国队。这个赛季,瓦罗打入17球,获得了法甲银靴,仅次于如今效力于皇马的本泽马,同时,他还是法甲一对一成功率最高的球员。赛季结束后,德甲劲旅沙尔克04一度报价1000万欧元求购瓦罗,但遭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拒绝。

  伤病导致逐渐失势

  在一个赛季的惊艳表现后,瓦罗与各种伤病不期而遇。2011年夏天,他因肩部手术休养了整整四个月,而此时,随着卡塔尔人注资巴黎圣日耳曼,大量明星球员加盟,瓦罗等一干老臣开始失势,这种状况在安切洛蒂接手球队后愈演愈烈。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莱昂纳多,都对瓦罗是否有能力应付高水平比赛感到怀疑,球队里甚至出现了一种声音:“瓦罗?他更多的作用是活跃更衣室氛围。”

  虽然比赛时间寥寥,但瓦罗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在板凳上或是医务室里,他都是球队的开心果,并且尽量维持着球队法语球员与外援之间脆弱的关系。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瓦罗也保持着自己的高效。上赛季巴黎圣日耳曼与里昂那场著名的4:4比赛中,正是瓦罗独中两元,让球队避免了落败的结局。

  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切洛蒂也对瓦罗有了新的认识:“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这不仅是指他的个人能力,还包括他的性格。”2012年11月和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瓦罗打进了欧冠处子球。他为巴黎圣日耳曼共打入55球,在球队历史射手榜上,超越了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乔治·维阿。由于伊布表现神勇,本赛季瓦罗出场机会寥寥,这也使他萌生了在冬季转会期间离开球队的想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